新浪博客

03、林海晨雾
到达尔滨湖就是奔着杜鹃花去的,所以朋友说第二天早晨上山拍日出我没抱太大的期望。清晨三点四十出发去往四方山时雾很大,天地一片迷茫,但到了山根时雾一下就没了,看到太阳已经升起。虽然我们来得有些晚了,肯定拍不到日出了,但天气预报这几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天却突然见晴真的让人兴奋。


陪同的朋友介绍说,四方山海拔九百三十多米,相对高度二百六十米,被称为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由于上山初段比较陡,没走多远就开始步履沉重,气喘吁吁了。开始以为是自己最近锻炼少体质下降,但发现同行的伙伴们同我一样都走得艰难,可能是因为我们想赶阳光走得太急了。放缓脚步盘山而上,惊喜地发现山下一片云海,厚厚的云层那么平静的浮在山间,这便是传说中的“平流雾”啊,真是巨大的惊喜!


遗憾的是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没有看到太阳冉冉升起的动人心魄的时刻。但飘在山间的云雾慢慢散发开来,藏在雾里的树木在雾里舞动着,跳跃着,而那云雾快速地飞卷着,飘浮着,转眼间便把一座座山头托起,非常壮观。明媚的阳光洒在树林间,第一次看天春天竟有着这红黄白绿的色彩,真是好看。


爬上高高的瞭望塔向山间望去,只见高山巅的火山口里有一个袖珍的小天池,四周的树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像是在金子上镶嵌着的一块蓝宝石,玲珑秀美,熠熠生辉。火山口长500米,宽300米,因常年积水形成天池。这里的天池之水久旱不干、久雨不溢,十分神奇。四方山远远望去很像古代的烽火台,因此称为四方山,它被大兴安岭人奉为神山,神山镶美玉,大自然的神来之笔令人叫绝。


到毕拉河林业局是专程来看杜鹃花的,四方山的林海晨雾是意外的馈赠。四方山天池是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特色景点,只有登神山再赏圣水,才是最完美的行程。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04、四方山,由于远远望去山形方正,就像古代烽火台而得名。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05、四方山不算高,但爬起来也需要点体力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06、晨光照耀下的山林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07、春天的初绽似乎有着秋天的丰满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08、云雾好似一条轻盈的薄纱围在颈间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09、阳光的味道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0、云雾瞬间都在发生着变幻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1、层林叠嶂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2、云飘气势如岚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3、仿佛水墨画一般的晨雾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14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5、云雾山中舞翩跹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6、平流之雾慢慢散去的静美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7、万道光芒照射着林海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18、相对无言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19、暂短的时间里发生着瞬息的变化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0、金色的温暖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21、春天的湖水小巧,宛如一块镶嵌在高山之巅的美玉,闪耀着熠熠光彩。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2、晴日里,玲珑的天池碧蓝如洗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3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4、远远的看到这山间小屋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5、四方山火山口长500米,宽300米,因常年积水形成天池。这个角度来看真是太秀美了。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6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27、这个早晨的林海晨雾很让人陶醉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28、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29

四方山天池,大兴安岭上的神山美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