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04、海鸟一路陪伴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05、清静温柔的海水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图文/海岸 冰城馨子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
荡漾在她怀抱
偶尔有美丽的海鸟
为我们唱着歌谣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
躲在她的怀抱
海浪在身边微微笑
笑着一切还早还早
握你的手 我们告别了喧嚣
就这样老去好不好
融化风雨 搭一座爱的浮桥
把心灵交给她依靠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
呢喃在她怀抱
让船儿再轻轻地摇
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也许,潜意识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海。我也算见过好多的海了,但似乎,我心中的那片海一直还没出现。
出行之前,在朋友的聚会上听到这首歌,一下就把我吸引了。问及它的名字,《我们在蓝色海上飘》,立即下载,要带着它去埃及乘游轮漂流在尼罗河上时听。

尼罗河虽然也是蓝色的,而它没有海的辽阔;游轮在尼罗河上漂,我却没看到海鸟。但有这首音乐伴我漂在尼罗河上,看着陈丹燕的那本《我的旅行哲学》,感觉真是无比的舒畅。

结束了尼罗河游轮上的行程来到赫尔格达红海沿岸的酒店,躺在床上便可以看到蔚蓝色的红海。不知道这海为什么叫红海,它是那种凝重而深遂的蓝。

出海那天导游阿福说在海上可以游泳,可以潜水,可以钓鱼,可以按自己的喜爱来选择。说心里话,这几项没一个是我擅长的。可阿福又说: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你也会感觉这几个小时过得非常的快,因为非常舒服。阿福是地道的埃及人,但他是个中国通,我发现他要想说事情很好时,非常喜欢用“舒服”来表达。前一天去沙漠,他带着我们躺在贝都因人部落的沙漠里看星星,那浪漫的感觉真的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舒服”。

当那艘白色的游船载着我们一行十五人向着红海深处驶进时,我们发现这片红海呈现的是多种多样的蓝。碧蓝、湛蓝、蔚蓝、浅蓝,而且非常清澈,可以清楚的看到海水里的鱼。我们先去了一个叫PARADISE的小岛,那银色的沙滩,清透得无可药的海水,甚至比我看到的大堡礁的海水还要清。不知为什么,小海岛上的海水特别平静,几乎没有波涛,PARADISE岛的这片清澈的温柔让人心动,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海吗?!

然而,当我独自来到船顶舱,坐下来边吹海风边听这首《我们在蓝色海上飘》时,那已经听了无数遍、仿佛从心底升起的曲调和扣击心弦的歌词,如电流一般狠狠地击中了我。它们轻柔又韧性,抒情又伤感,又人心酸酸的,痛痛的,又甜甜的,润润的,然后有种想哭的感觉。也许,这便是阿福说的“舒服”的一种吧。

这个午后我一直在船顶舱上、在大海的飘荡中反反复复的听这首歌:“我们在蓝色海上飘,荡漾在它怀抱。偶尔有美丽的海鸟,为我们唱着歌谣。”倏忽间,看到一群海鸟高声叫着,时而跟着我们飞翔,时而落到海水间去觅食,海浪与海鸟共舞着,呢喃着......难道是它们听到庞龙的歌声了吗?

人生有许多美丽的时光,有些美丽是因为美景,有些是因美景而绽放的美丽心情。我想,飘在红海上听着《我们在蓝色海上飘》音乐的这片时光,让我邂逅了深藏在心底的那片海。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安详,如此的惬意。这是一份奇妙的感觉,一个“飘”字,让真实的海与心中的海完美契合。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呢喃在她怀抱,让船儿轻轻的摇,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06、我们就是坐着这样的游船在红海上飘了多半天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07、告别海岸边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08、曲总在指导船长呢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09、有趣儿的是船长把船舵给了同伴,来,过把开船的瘾!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10、这样的时刻似乎就是想像海鸟一样的展翅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11、飘在蓝色的红海上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12、沉醉,深深地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13、看风景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14、PARADISE小岛,那银色的沙滩,清透得无可药的海水,甚至比我看到的大堡礁的海水还要清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15、一对来度蜜月的新婚夫妇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16、大海为证,见证爱情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17、我的同伴脚伤了,船员为了让她看海,不辞辛劳的帮助她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18、母子情趣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19、海边的小美妞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20、相濡以沫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21、热情配合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22、惬意的沙滩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23、几个孩子一直热情的为我摆姿势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24、沉思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25、停泊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26、在这样的碧水前也无法沉静了

埃及之旅,我们在蓝色的红海上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