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榜样的力量

2019-05-19 08:46阅读:
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
早上送儿子踢足球的路上,他说:“妈妈,你总说要花更多的时间陪我,你会为了我不去工作吗?我说:“不会,工作对于我来说就像你和姐姐一样的重要!第一,工作可带来金钱,有了钱可以让你和姐姐受到更好的教育,钱一个家庭幸福的基础;第二:工作中会遇到很当困难,当我一一解决后,会非常有成就感,更加自信,就象你经过自己的努力解答出一道数学题,是不是会非常高兴?第三:工作帮助别人,妈妈公司里是不是有很多小哥哥小姐姐,他们来到妈妈身边,妈妈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成长,一起把公司做大,交更多的税给国家,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前天去学校接女儿回家的路上,也正好有跟孩子聊到工作的问题!15岁的
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敏感而多变,对未来很迷茫,当我问她未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时?她说想要成为一个很优秀的人,不想忍受那种碌碌无为,平平淡淡的日子,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拥有精彩的人生。我说你这点跟妈妈很像,难道这就是基因的力量?很多时候我想父母之于孩子,更多的是榜样的力量,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随时随地的教育智慧,都会在孩子内心种下一颗颗种子,到了该发芽的时候,就会带来惊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