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发现每一个人的优点

2019-10-28 15:16阅读:
昨天和儿子一起看【地球上的星星】,跟儿子聊天主人公那个班里成绩最差的那个孩子原来是一个绘画的天才,告诉他不能随便轻视每一个同学,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要发现他们的优点,而且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要主动去帮助他们。儿子点点头:“嗯。我要去发现班里每一个同学的优点”。

在说到要感谢每个帮助过我们的人的时候,儿子说:“我每天都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外婆,因为她每天很辛苦,给我做好吃的,还要照顾我。外婆听了感动不已,这么辛苦的付出,总算心里留下了种子。

外婆从外面锻炼回家,说了一名话,我在房间里,以为她是跟在客户的大龙说话,就没有回算。儿子连忙提醒道:“
妈妈,家家跟你说话,你怎么不答应呀!”我连忙跟他解释。(哈哈,知道尊重人了)
儿子的爷爷把他从小带到六岁后就去带叔叔家的小弟弟去了,这几天儿子经常说,我了想爷爷呀! 所以准备让爷爷过来陪儿子住一天。这孩子还是挺重感情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