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020-01-15 14:17阅读: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刘福新


专访时间:2020年1月11日下午
专访背景:2020年1月10日晚上,我在“文联表彰大会”微信圈看到了艺人刘菁霞的一个帖子,我回了贴,并答应参观拍照。过了一会儿,得到刘菁霞女士的回应:“热烈欢迎刘老师!”我这人是将“诚信”看作比命根子还重要的(秉性如此)!但没看好举办地址。翌日上午凭着想象,到了文化馆,老远就看到没有动静呀——悻悻地归家。下午给小老弟赵春文打手机,春文说举办地址是在消防队近侧——原来离得我小区(上海花园小区)这么近啊!上午白跑了一趟……
FONT>
额外收获:昌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树宝移到这儿办公了,他现在又兼任了昌乐县图书馆馆长。他嘱我“昌乐县作家协会若有活动,可以在图书馆举行”。本人代昌乐作协(以学术顾问身份)谢谢树宝馆长了!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寻到了。路西的楼房就是昌乐县图书馆。我还以为在利民街新华书店那儿呢。看来我这“2010年开始的昌乐传媒网市民记者”(不拿任何薪金,完全是公益性质)也失职了。
本文第一幅图片拍于2020年01月11日15点07分。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昌乐县图书馆的北邻昌乐县消防队。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敬拍昌乐县城环卫工人(对于农民工我永远是“敬拍”)!“市民记者”不尊重劳动人民,还有什么资格干市民记者?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4、图书馆的斜对面就是“博业·金街”。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5、“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
这一幅作“压题图片”了。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6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7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8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9、这个《前言》我希望读者认真地看一看。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0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1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2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3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4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5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6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7、线有点儿暗,所拍图片必须经过“后期处理”。我的图片处理软件从2009年起一直用着“斧头捎坡”(音译。其实就是“ps”)。 为了突出拍摄效果,颜色和亮度必然有所调整。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8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19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0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1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2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3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4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5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6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7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8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29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0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1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2、合影里一定会有一个闭眼的,我的经验教训告诉我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儿,即使拍七八幅也是如此。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3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4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5、左一就是昌乐县知名剪纸艺人刘菁霞女士。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6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7、继续拍。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8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39、额外收获:昌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树宝移到这儿办公了,他现在又兼任了昌乐县图书馆馆长。他嘱我“昌乐县作家协会若有活动,可以在图书馆举行”。本人代昌乐作协(以学术顾问身份)谢谢树宝馆长了!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40、张树宝,原籍是昌乐县南部山区。有着山区人的厚重品格,难能可贵!上世纪九十年代来我家的外地作家不少,经我介绍给当时的文化局秘书张树宝,树宝都热情地接待。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41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42
附:潍坊市民俗学会昌乐县第二届理事合影


昌乐县迎新春剪纸艺术作品展(专访文章) 原图片注脚:此次会议,昌乐县没派会员代表,只有六人参加,这六人都是潍坊市民俗学会第二届的理事。他们是:昌乐县政协文史委主任萧广德、昌乐县博物馆馆长县文物事业管理处主任丁露刚、昌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张树宝、昌乐县美协主席阎敬禹、昌乐县原东山学区小学校长县作协顾问王庆荣、昌乐二中退休教师县作协顾问县摄协副主席刘福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