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赚钱的机会就在你身边,但你浑然不觉

2019-07-12 21:40阅读:
赚钱的机会就在你身边,但你浑然不觉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上市一周年,小米的股价下跌超40%,但小米在7月迎来了新利好。
79日晚小米举办了科技园开园仪式。
雷军的微博写得很感性:“北漂,奋斗九年多,终于买房了!小米科技园,8栋楼,34万平方米,52亿造价!”
“阿里拥有自己第一栋办公楼,用了16年,10万平方米。腾讯拥有自己第一栋楼(10万平方米)用了11年。我们小米9年,34万平方米。”

1、大城市是企业总部的归宿。
小米“北漂终买房”,被雷军写成了一个故事: “小米在北京创业五年,像北漂,首先是银谷大厦,接着是卷石大厦、宏源大厦,再搬到五彩城大厦,又租了五彩城周围四栋楼,几乎一年搬一次!”
 据了解,小米科技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二旗中路西侧,靠近百度、联想等产业园,共包括八栋大楼,可容纳1.6万个工位。
中心城市,仍然是大型龙头企业的首选。特别是产业集群和配套服务,大城市具有无法替代的优势。吸引人才,更是中心城市的优势。小米在过去1年,员工数量就由1.45万增加到2.3万人。

2、房地产和物业发展,是增加企业资产的重要手段。
一些为国人熟悉的企业,如沃尔玛、麦当劳等,主要利润来源除了主营业务,就是房地产。
诺贝尔基金会上百年风雨不倒,主要原因仍然是持有房地产。

新东方掌舵人俞敏洪在一次演讲中,说了这么一段话:“当初为新东方买楼时,后悔少买了一栋,现在据说已经四、五十亿不止了。如果当时狠心买下来,新东方现在就可以关门了。这世界其实不需要做那么多事,赚一票最后就可以一辈子休息了。
俞敏洪作为一个知名企业家,他的发言非常有意思。
有时候,赚钱的机会就在你身边,但你浑然不觉。

3、小米早就是另类开发商。
34万平方米的小米科技园其实早在20157月就动工,至落成历时4年。
另外,20188月底,武汉出让4宗地,其中P2018073地块被小米公司竞得。该地块用于建设小米武汉总部大楼,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主体结构已于20194月底封顶。
201811月,小米联合华润以26.57亿元的价格拍下北京昌平区一块近4.7万平方米公建混合住宅用地。

小米早就迈出了“科技企业+地产”的发展路径。
在企业做得最好的时候,地方政府人见人爱。
发展“产业+地产“,是聪明的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