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地产+科创”将成为热点

2019-07-22 22:50阅读:
“地产+科创”将成为热点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722日, 万众瞩目的科创板上市。
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交所交易。非常高调,非常热烈。
首日成交超预期,数据十分惊人。截至收盘,25家公司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400%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近百亿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超过86%。截至收盘,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这一边,科创板刚刚上市交易,一篇名为“刚刚,科创板催生124个亿万富翁(全名单)”的文章就在网上刷屏。
正如这篇文章所言,“科创板”源自顶层设计的战略规划,反映
经济转型升级迫切需求,折射科技创新企业生机活力,更包含我们对科技强国的热切盼望。

中国资本市场,如此高调宣传“上市创富”,并列出多达124人的光荣榜(富豪榜),实属罕见。

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科创+”注定是热点。


1、 房地产开发商,要转变思维。未来的房地产开发的载体和盈利模式,可以考虑往“地产+科创”转变。


2、 房地产开发商需充分明确自己在科创时代的定位。开发商自行成立科技公司,搞芯片、搞机器人、搞新能源汽车等等,均属于跨界经营,失败的可能性很大。
搞科创,没有钱不行,但光有钱也不一定行。
开发商理想的定位,是专业做物业空间,然后与科创企业结合。
倘开发商一定要成立自己的科技企业,千万要和主营业务分离。科技公司的掌舵人,一定不能是地产行业出身,否则必败无疑。


3、“地产+科创”,有利于开发用地的获得,有利于产城融合发展,有利于发展新的投资产品,从而拓展需求。


未来3年,“地产+科创”,都将是热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