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用户、流量和营销

2019-11-17 19:56阅读:
用户、流量和营销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双十一已经过去了一周。在广州,快递包裹依然堆积如山。令人感慨电商的强大。
2019年的双十一,成交额最大的三大电商平台,依次是京东、阿里和拼多多。
这个结果,一点也不出人意料。
毕竟,拼多多有4.43亿活跃用户,阿里活跃用户数量为6.54亿,京东的活跃用户也有3亿。
用户和流量,决定了电商平台仍处于快速增长期。
2019年的年末,房地产销售面临着新挑战。
在大开发商标准化产品逐渐垄断市场的时期,产品已经越来越不重要。
2019年楼盘销售,除了拼价格,就是拼渠道了。
最近看了五、六个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印象最深的是:开发商普遍缺乏客户维护。
现在的开发商,有意或无意地把客户当成'一次消费用户'。
或者,在楼价高企的时期,购房者很难重复购买。限购等房地产政策,也约束了投资者的多套购房。
然而,房地产商还是应该向电商虚心学习。一切围绕用户开展工作。
互联网时代,不注意用户体验,不重视客户反馈,不关注客户维护,注定没有前途。
楼盘销售了,并不是项目的终点。有了这个认识,开发商才能做得长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