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房地产还有10年好光景

2020-01-17 22:32阅读:
中国房地产还有10年好光景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1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的全国经济数据、
2019年我国GDP接近100万亿元,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6.1%。这些数据,都在大众预期之内。
以下几点值得地产圈高度关注:
1、 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将影响2020年的购买力。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6.1%。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四季度增长6.0%经济下行压力下,2020年是否“保6”存疑。对未来的投资,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2、 2019年年末中国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城镇化率)为60.60%,比上年末提高1.02个百分点。按照这个趋势,2030年前,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
SPAN>。中国房地产最多还有10年的黄金发展期。
从人口结构来看,未来的房地产需求存在隐忧。全国60周岁以上人口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65周岁以上人口17603万人,占总人口的12.6%中国已经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
未来10年,房地产的发展将面临需求逐步下降的风险。

3、 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看,逐步摆脱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是管理层在努力的方向。
最新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职住平衡要求,严禁大规模无序房地产开发,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短期(35年)内的中国房地产,将维持高位运行。中长期(810年)的中国房地产,需求衰退在所难免。
2020年,是大家都要珍惜的好时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