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半年,股市要看地产股

2020-07-01 22:18阅读:
下半年,股市要看地产股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7月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下半年的序幕已经打开。
7月1日,注定是个热闹的日子。
一边是99岁生日和回归日,一边是腾讯和老干妈的折腾。
腾讯被骗?这是谁都想不到的结局。谁都有短板,再大的企业,都没有骄傲的理由。

7月1日,上证指数涨1.38%,重回3000点上方。房地产行业引人注目,房地产板块上涨5.17%,位居个行业首位。
尽管科技股和新基建,被炒作了半年。但A股的决定力量,还是地产和金融。地产和金融上去了,3000点才有真正突破的机会。

展望下半年的走势,股市还是要看地产股。
1、龙头房企上半年走出了V型反转的走势。累计有13家房企销售业绩破1000亿元。碧桂园、中国恒大及万科分别以3723.1亿、3487.9亿、3180亿位列三甲。上半年业绩反转,下半年再攀新高可期。
2020年极有可能,是中国房地产再创新高的一年。全年全国房地产投资额将创新高,销售金额将创新高。房地产地产销售面积也有可能创新高。

2、无论是A股,还是H股,当前的地产股的估值都偏低,普遍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下半年在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地产股仍有一定的空间。
3、龙头房地产企业尽管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资金周转也遭遇了困难。但龙头房企普遍维持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仍然留有余地,未来2年保持靓丽的财务报表,没有问题。
在其他行业频频“爆雷”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属于相对安全的板块。

风吹雨打,老百姓还是抱住了房地产。下半年,股市还要看地产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