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轨道上的大湾区与房地产的投资机会

2021-01-27 07:20阅读:
轨道上的大湾区与房地产的投资机会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轨道上的大湾区,成为当下广东最热门的词汇。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2021年要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推进大湾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推动珠三角地铁互联互通,努力实现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
1、轨道上的大湾区,核心是“轨道上的深圳都市圈”和”轨道上的广州都市圈“。
为尽快形成根据功能定位分类推进城际铁路建设的新体制,省政府作出广州、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分别由广州、深圳牵头负责推进的重大决策。
2021年,将以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为重点,创新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建成佛莞城际等项目,加快建设广清城际延长线,开工深惠城际、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等项目,推进深大城际、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前期工作,构建大湾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
2、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的建设现状,难以令人满意。大湾区目前建成的城际铁路里程仅404公里,对比东京湾区的2975公里、纽约湾区的8557公里,还有很大差距。
大湾区铁路建设的热潮,将持续于整个十四五期间。
3、“轨道上的大湾区”的建设,将带来广州都市圈和深圳都市圈的房地产价值重构。
中心城市的极点带
动效应将更明显,辐射范围将更大。
通过轨道的建设,都市圈内的土地价值将得到重估,价格洼地补涨的机会突显。
十四五期间,都市圈内的土地和房产价格将进一步扁平化。价格洼地的房地产投资机会非常明显。
4、“轨道上的大湾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强化和巩固广州和深圳两个中心城市的地位。广东房地产的未来,一半以上将体现在广州和深圳两大都市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