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月的广州楼市:缩量等新机

2021-04-15 07:12阅读:
四月的广州楼市:缩量等新机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进入四月,广州楼市成交萎缩。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下降至每周2000套以下。

三大因素影响巨大:
1、银行金融机构受两条红线约束,房贷规模收紧,利率上升。造成部分成交物业,由于按揭原因,无法及时完成签约。
2、政策影响预期。42日,广州房地产调控“广6条”出台。接着,传出广州被住建部约谈消息。政策面的变化,让部分潜在买家的预期发生了改变。
3、开发商持观望态度。2021年,广州重启一手房“价格指导”。开发商在4月的推盘并不积极。

四月的广州,天气不冷不热。
四月的广州楼市,调控风声虽紧,但市场仍有旺盛需求。每周2000套并非正常的成交量,业内当保持淡定。

即将到来的5月广州楼市,有四大关注点:
1、 广州首次集中供地,共48宗,底价逾900亿。其成交情况将影响广州楼市的预期。
2、 调控政策将有何新动态?人才
住房政策会否全面收紧?一手房“价格指导”对市场将有多大影响?
3、 按揭规模和按揭利率,在5月会否有所改变?
4、 开发商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如何?

春节后,为数不少的开发商都采取了“紧缩”策略,机构调整和裁员,成为常规操作。
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将影响楼盘的定价,也将对2021年的销售产生重大影响。

未来的广州楼市,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