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房地产新政下的营销策略

2021-05-14 09:38阅读:
房地产新政下的营销策略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一、2021年房地产市场:新规则下的“政策市”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一年,也是房地产市场新规则频出的一年。
“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土地集中出让”、“三道红线、四档管理”、“政府指导价”、“完善土地出让收入分配机制”等等,房地产新规则不断出台。
“因城施策”、“落实城市主体责任”、“防止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背景下,政府管理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开发商都面临新的压力。
2021年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典型的“政策市”。
对房地产营销人而言,2021年是个相对轻松的年份。大家要好好珍惜。2022年以后,不确定性和困难恐怕会更多。
二、2021年房地产市场营销的四个新变局
1、都市圈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局。
全国城镇化率已达63.89%,高速城镇化进程的阶段,所剩时间已经不多了。
中心城市人口的集聚,成为大趋势。都市圈外地高端客户的数量正在增加。
2、“三旧改造”的窗口期。
未来几年,“三旧改造”将成为影响广州房地产市场的最重要的因素。
2019年到2021年,获批的大量的旧
改项目,已经蓄势待发。未来将极大地影响广州的一手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影响商业、商务类物业的经营,影响出租物业的前景。
390后和00后客户带来的新变化
进入2021年,蓦然回首间,我们发现:90后已经太老了,00后成为了网络上的主力,也即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力。
万科的郁亮说,“今天万科50%的员工是90后,20%的员工是95后,今天万科员工的平均年龄是32-33岁之间。”
一家企业,倘没有95后和00后的员工,一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一家房地产企业,倘没有95后和00后的员工,一定做不好针对年轻人的产品,也一定做不好针对年轻人的营销。
4、营销渠道和营销平台的改变。
512日,贝壳的市值是571亿美元,超过恒大地产、碧桂园地产和万科的市值。
开发商已经被渠道绑架了好多年,未来将要被平台绑架吗?
渠道和平台,值得业内好好思量。

三、特殊阶段的营销策略
1、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渠道与平台的拓展,是2021年房地产营销的重要方向。
2促销与时机。
2021年是房地产金融收紧的一年,下半年行业资金面将更趋紧张。
同时,我们看到:广州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楼市远远未到促销的阶段。下半年,建议保持淡定、从容的心态去做营销。
3、品牌与关注度
未来的市场,将是分化的市场,热的更热,冷的将更冷。
保持楼盘的关注度,保持企业品牌的美誉度,龙头企业要加油,中小开发商更要努力。

4、营销、产品与竞争力
在新的发展阶段,营销部门要发挥更积极主动的作用。
未来的房地产产品要走出“高周转”的局限,才能在科技、人文、未来生活方式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城市房地产产品的升级与迭代,取决于科技、健康与人文理念的植入。
5、营销+
营销的真谛在于一个“变”字。
2021年的房地产营销,适合做“营销+”。善做加法,复合特色内容进行营销。
将营销结合传媒新技术新趋势通过软植入、扩展和渗透,开创新营销,才能取得新的营销突破。

(本文为赵卓文先生2021513日在广州房协主办的“智汇.赋能”——新形势下房地产发展研讨上的发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