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切干净的离婚

2020-09-20 14:18阅读:
没切干净的离婚
心理咨询师 吴剑
2020年9月4日
z是一个漂亮的女士,面色焦虑,憔悴。
与她从事的行业有关,表达能力很强。她说她离婚7年了,孩子上高中了,法院判决孩子归她。虽然离婚7年,她与前夫还是藕断丝连,切不干净,非常难受。因为,前夫的一切行为,就是不希望她快乐,幸福,就是让她难受,恶心。因为大家有一个孩子,所以难以绝对分开。联系,冲突就因此产生。法院判决前夫,给孩子每个月的抚养费,前夫是躲躲闪闪,扭扭捏捏,从来没有干净利索支付。因为孩子学习,可能需要补课费等,本来孩子是双方的,前夫就是从抚养费中克扣,z很不爽。其实,z女士,希望自己尽快有新的婚姻生活,因为她比较漂亮,收入不错,能说会道,身边不缺乏追求的男人。不过,总结起来,交往的都是已婚男人,都是比较优秀,她实在下不了手让别人去离婚,她认识的一个情人就是如此,而且这个情人的父亲,也是这样的婚姻。她希望自己找一个未婚男人,但是想起来,以后又要生孩子,负担很重,生活很累,她也认识密切交往了一个这样的男朋友,他还是一个赌徒,换了女朋友不知道多少个。她一个人是没有办法过下去,也有人建议她做小三,而且她的一个闺蜜也做了小三,她从内心厌恶小三。她认为自己结婚是一个错误,当时认识前夫,外表帅气,工作不错,家庭很好。当时她就的未婚先孕了,她在是否人工流产上犹豫不决,前夫家趁机压低结婚费用,她就这样被低价结婚了,她感到非常不快。这口气,现在还没有咽下去。真正结婚以后,知道前夫一家人不好玩,婆媳关系紧张,婆婆非常强势,前夫是一个妈宝男,一家人攻于算计,斤斤计较。时间长了,她感到这样的婚姻实在过不下去,她提出离婚。离婚以后,曾经也想复婚,特别是前夫,甚至还表达这个意思,给了一点点钱,结果就没有下文了。她不愿意跟一个不成熟,不担当的男人过日子。不过,自己的家人,包括妈妈,奶奶,都是强烈希望她复婚,她陷入焦虑,什么人都是想控制自己。说是离婚了,其实分开不容易,孩子问题,经济问题,纠缠不清的。前夫对孩子也是不好,可能是女孩子吧。因为婚姻吵吵闹闹,对孩子的
心理也产生了消极的影响。她为什么在婚姻中,如此重视经济,可能与她的原生家庭有关。她是父母领养的,在她父亲去世的时候,才知道。小时候的她,既漂亮,又聪明,本来是非常有希望上大学,结果父母担心她上大学就不回家了,逼她上了大专。大专没有毕业,又逼她工作。而且工作只能在家附近的超市做收银员,不能去外地工作。她以后上大专,都是工作以后靠自己的积蓄读书的。小时候的她生活是不快乐的,她也是非常叛逆,自然很早就认识了前夫,并且迅速上床,怀孕。她人生一切的问题,都是原生家庭的问题,她现在已经无可奈何了。她也曾经去了一些医院心理咨询,基本上就是开药治疗,没有人能够听她说说自己的感受。
针对她的情况,我提出一些建议,一是问题评估,属于婚姻感情问题,因为各种因素导致婚姻失败,婚姻失败造成的心理创伤。二是心理咨询,1、离婚心理,离婚以后,因为孩子可能与前夫产生交集,但是因为前夫的性格,使离婚以后仍然纠缠不清。既然离婚了,而且不准备复婚,那就应该尽可能切割清楚,尽可能少接触,少交流。前夫能够每个月交抚养费还是不错的,她想得到更多的经济补偿,也是不现实。如果想切割清楚,孩子的教育,抚养,尽可能自己去完成。可能多得到一点点经济补偿,但心情更坏,成为代价。2、情绪问题,因为离婚以后的纠缠不清,心理创伤持续存在,消极情绪非常明显,当务之急是处理好自己的消极情绪。这些跟前夫没有关系,关键还是自己。她是成年人,应该想方设法处理消极情绪,对自己健康,对自己未来负责。3、婚姻问题,她心理迫切需要一个婚姻,情有可原。事实上,她做了不少选择。目前还是最重要的是处理好消极情绪,把积极情绪带入未来的恋爱,婚姻。她如果对经济比较重视,也是可以的。可以在未来婚姻中,增加经济的权重。时间可以在孩子上大学以后,做决定。不过,标准可以适当降低一些。关键是看自己通过婚姻,最想得到什么。4、原生家庭,是造成心理创伤的重要原因,但是已经无法去解决什么。如果心怀更多的感恩,毕竟养父母对自己有养育之恩。如果换一种心态,会好一点。总是看到养父母的经济苛刻,那一辈子是自己难受。事实上,虽然养父母对她苛刻,还是留下不少房产。
没切干净的离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