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上小领导,压力有点大

2021-02-10 12:41阅读:
当上小领导,压力有点大
心理咨询师 吴剑
2021年2月1日
l男士30多岁,在妻子强烈建议下心理咨询。
他在一个企业上班,工作压力非常大,正常休息很少,经常加班加点。去年,企业生产任务比较重,增加一条生产线,企业任命他做负责人,他当然梦寐以求。不过,新生产线,新团队,管理压力比一般的更大。慢慢出现心理烦恼,经常骂人,有时手抖,紧张头疼,睡眠不好。妻子是一个公职人员,工作压力也是比较大,另外,有2个娃,都需要照顾,两个人忙忙碌碌,回家没有休息,他需要做家务,烧饭,不容易。父母虽然一起住,也是忙他们的事情,根本不能帮忙,甚至基本上不管事,父母身体也是不好,甚至需要他照顾。因为压力大,他朋友不少,偶然的喝酒成为心理减压的主要方法,他酒量很好,喜欢啤酒,常常喝酒到凌晨,肝胆的朋友,没完没了,没有办法,尿酸也是高了,脂肪肝严重。疲劳感比较强烈,性生活明显减少。他妻子认为他心理障碍严重,因为有时候莫名其妙发脾气。
心理测评显示,sds中度抑郁,sas轻度焦虑
针对他的情况,我提出一些建议,一是问题评估,是因为心理压力导致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主要还是叠加性的压力,包括工作压力,家庭压力,子女照顾,健康压力等。二是药物问题,他主动提出药物治疗,可以适当使用舒肝解郁胶囊。三是心理治疗,我解释了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不同性质,他属于心理问题阶段。运动疗法,放松训练,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喝酒,不是一种健康的心理减压方法,甚至有危害。长期的,超负荷,没有很好心理减压方法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心理压力导致的心理问题。出现身体,心理,情绪,行为的改变。各种各样的反应,已经提醒他心理压力超负荷了。如果不能进行有效减压,问题可能进一步严重,甚至出现心理障碍,身心疾病。降低压力负荷非常重要,工作改变比较困难,家庭可以,父母帮助家务劳动,夫妻共同抚养好孩子,合理分工,优势互补。另外
,学习其他健康有效的心理减压方法,毕竟我们生活在压力时代,提升心理抗压能力,学习心理减压工具,是新常态的方法。
当上小领导,压力有点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