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考三分,家长只能得零分!

2017-11-23 23:18阅读:
孩子考三分,家长只能得零分!
图为被打伤的姜老师

湖南沅江市被害的鲍老师尸骨未寒,又发生一起女教师被殴打事件,是可忍,孰不可忍?
据媒体报道,本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水口山镇中学一姜姓女老师被学生家长殴打住院。令人发指的是,是该家长的孩子语文考试只得了3分,姜老师对该生进行批评教育,结果遭致毒打。
媒体没有披露该教师在教育该生时使用了什么不当言辞,但“罪”不致于遭致家长施暴,该生只得3分,属于水平能力问题;而该生家长的行为,在道德品质上,只能得零分。
批评教育学生是老师应有的权利,曾几何时,教师的手中还握有一杆教鞭,那教鞭代表着威严。然而,随着教鞭的放下,威严也随之失去。不仅如此,近年来老师的安全感普遍降低,这种现象令人担忧。
令人深思的是,在全民没有多少文化的时代,家长普遍尊重或敬畏老师,把孩子交给老师时,多有一句谦辞:就当是您的孩子,不听话就打。

如今的家长受教育的程度普遍提高了,可是对老师的敬畏与尊重大不如从前。诚然,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但从小娇纵,长大又岂能成器?
像这位家长,孩子只考3分,老师苦口婆心进行教育,家长一方面应该感到惭愧,一方面应该对老师感激。不放弃,不抛弃,这是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天职,但老师的一番苦心惨遭践踏。
事发后,涉事家长被警方处以七天行政拘留。我不会背诵法律条款,但我认为凶手已涉嫌刑事犯罪,应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否则,天下教师会寒心!
欢迎关注作者公众号“碧华视窗”bihua000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