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紫罗兰永恒花园》TV+OVA+外传剧场

2020-01-15 19:32阅读:
这次补这个旧番,完全是新外传剧场最近在中国的上映,临时在元旦的时候开始补的哈!另外也是难得小麻雀会从福州赶过来和我一起看哈!

2018年旧番动画——《紫罗兰永恒花园/Violet Evergarden》
《紫罗兰永恒花园》TV+OVA+外传剧场
PS:略有剧透,但基本上不影响!
TO 小火:此文没生日之类的哈!
关于前言:
说起来,最早关注到这部动漫,完全是和我初中时构思的一部小说名称很相似= =光看画面,也许时代感也差不多的样子。但我知道京阿尼出的必定是经典,是我的小说无法和它相比的,况且我的小说还是个大坑= =!就算是这样,其实我对这部动漫还是有想看的冲动的。只是一直拖到京阿尼火灾,以及这次大陆剧场的上映,才终于下定决心哈!

关于TV:
具体的剧情我就不说了,第一集的倒叙真的很截我心。第一集少佐的告白,一步步推进,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很心动。虽然一开始我似乎知道少佐可能已经不在人世的机率很大,但仍旧多少抱着一丝希望。薇尔莉特从一个三无的兵器少女,慢慢地因着为别人写信而改变着。虽然有时候觉得战后生活是不是太过美好,但曾经的残酷却更显出这样的美好来,也无可厚非。
另外,这部TV除了第一集,基本上和柯南一样,或是夏目那样,是每集都没有太大关系的日常。但就是这些看似日常的奇迹,才能让薇尔莉特发生人性的转变,以及对爱的理解。
说起来,很多人觉得薇尔莉特很像《Fate》系列里的Saber。刚开始我还没有这种感觉,虽然都是金发蓝衣,但Saber是绿眼睛,薇尔莉特是蓝眼睛。虽然后面的头发编得很像,但Saber是盘成一个圈型的,而且只有一个蓝色的蝴蝶结;而薇尔莉特后面有两个辫子,盘成两个圈,而且是两个红色的蝴蝶结。可能是因为性格有所不同,我觉得我还是很好区分的,各有千秋吧。
2018年OVA动画——《紫罗兰永恒花园Extra Episode/4.5
《紫罗兰永恒花园》TV+OVA+外传剧场
关于OVA:
这部OVA,其实是在电影院看完外传剧场后才后补的。说是OVA,其实有另外的名称,而且类似于TV版4.5集,就是介于第4集和第5集的内容。看完这集我才恍然大悟,女主薇尔莉特的同事是如何喜欢上邮差的,而且也了解到薇尔莉特是如何从一个写信小白到情书高手的= =!一首情诗,既一首歌词,如何能让男人动容,女人共鸣,确实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2020年1月目前热映动画电影——《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剧场: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紫罗兰永恒花园》TV+OVA+外传剧场
关于外传剧场:
这部外传剧场,就是和小麻雀在电影院包场看的哈!之前在日本就有所听说,真没想到会在中国上映,也许真的是因为火灾事件的关系?
不过,对我来说,这部就像是TV版中的一个片段,还是日常的生活,虽然薇尔莉特长大了几岁,变高了一些。这种感觉就像是夏目的剧场一样,虽然感动,但依旧是属于TV版的感动。只不过这次的任务不是写信,而是作侍女(看海报和预告还略有蕾丝味)。但无论故事是如何开始的,最终都要回归到写信上。没有什么信是没有传送的意义,也没有任何信的话语是没有意义的。
另外,这部外传剧场,在某一些细节上,似乎没有TV版精致。本来以为在电影院能看到更为精致的画面,就像有些漫迷说的,TV版都剧场版画质了,剧场版不是要成名著?但实际上,这部外传剧场还是停留在TV画质上,虽然故事是无可挑剔的。这一方面,倒会比较期待一下另一部真正的剧场版,只是还没上映而已,因为另外一部看海报就有一种画质炸裂的感觉哈!

总结:
总之,这部外传剧场如果对画质太挑剔的人来说,也许还是看TV版的好。但本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哈!毕竟现在还在上映中哈!虽然要看外传剧场,还是要先补一下TV版= =!不过我觉得如某漫迷所说,真的是看过前几集就可以看外传剧场哈!毕竟后面都是一些日常了哈!现在我反倒期待一下另一部剧场版在中国上映了哈!(不过因为火灾事件也是个问题=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