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2021-01-25 22:50阅读:
听到这部上映时,就想在宫爷爷生日那天去看。没想到宫爷爷80大寿当天居然重感冒发烧,差点去大医院报到= =!于是那天只能乖乖呆在家里补电影了,虽然过几天好了也去了电影院。

2021年目前热映动画电影——宫崎骏《崖上的波妞》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略有剧透,毕竟是老电影重映)

关于前言:
这部电影记得最早在霓虹上映时,对于这种画风不太满意,一直没补。但在微博上常常能看到里面的男女主单纯的爱情,并为之感动。而今年完全是因为宫爷爷80大寿那天(1月5日
)刚好还在大陆上映,才决定看这部没看过的电影。只不过没想到会被感冒发烧打乱= =!最终当天在家里看了港版的配音。嘛,虽然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也好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也确实去了电影院观赏,但没想到是国语版,而非原版。哎,都看了两次了,就无所谓了,虽然挺想听波妞喊:sosuke!(请参考同主角名的作品《全金属狂潮》)。然而,今天也算是80大寿生日的20天后吧!
其实,宫爷爷的大部分作品我都有收录DVD,但唯独这部没有,大概就是被画风劝退了= =!但看完就不一样了,现在这部算是我最爱的宫爷爷作品了,下次一定收录DVD!(好想看原版!)

关于剧情:
没看之前还在吐槽画风,尤其是女主波妞还没变成人形那个丑鱼样(被波妞喷水ing)!但是!看完之后真的心里好暖!宫爷爷把我最爱的安徒生原本唯美凄凉的美人鱼故事,改编得如此童真和完美,充满了温暖的色彩。而且还有如此Happy Ending的结局,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人物简介:
波妞——性格单纯又勇敢,具有自己的主见,同时又非常向往人类世界的一种鱼(?)。
宗介——5岁的人类小正太,具有超高智商和情商(?)。对波妞很温柔,喜欢并保护着她。
理莎——宗介妈妈,率真又极具正义感的极强女性,不知为何宗介直呼其名,但母子关系极好!
波妞爸——开始以为是反派,其实是为了保护波妞不受人类世界的污染,原本是人类。
波妞妈——最像神灵的存在,类似海洋之母,集母性的温柔和包容于一身。
美食福利:
宫爷爷80大寿那天我没能去电影院,所以在家做了一波关于这部电影里的美食哈!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电影里是简单的泡面,我煮成了乌冬面。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电影里是一种蜂蜜茶,我直接拿家里的柠檬蜂蜜茶一起泡着喝!

8天后重新去电影院看的国配版
宫崎骏的大银幕第三波——《崖上的波妞》

最神奇的还是,这部电影在大陆上映都快一个月了,居然还在上映!首映是在12月31日,大概会上映满一个月吧?小火还有其他博友如果想看,还有几天的机会可以去看哈!
接下来虽然不知道是哪部宫爷爷的电影继续重映,但我都会努力去买票看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