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全新的超级英雄宇宙崛起了

2017-05-16 19:33阅读:
一个全新的超级英雄宇宙崛起了
这几天都在刷屏《摔跤吧!爸爸》,印度神片逆袭了曾经的票房大户漫威,这样的局面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我们知道好电影并不是美国的专利,世界上还有很多优秀的电影产地,除了印度盛产各种“汗”主演的神片,还有俄罗斯也是一直以盛产热血恢弘的大制作,比如说我们看过《布列斯特要塞》《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他是龙》,每一部都非常精彩,而这部《守护者:世纪战元》无疑是更加精彩,能够代表战斗民族当下的最高水准。
和我们所熟知的俄罗斯电影不同,这一部即将于5月19日上映的《守护者:世纪战元》并非传统的战争片或者俄式奇幻史诗,而是一部具有战斗民族特色的超级英雄大片,讲述了一场拯救世界的正邪斗法,飞机,坦克,高科技机甲在现代大都市中横冲直撞,超级英雄和反派人物在其中火力全开,雷霆万钧的动动作大戏令人过目难忘,不拘一格的火爆大戏,加上高大刚硬的俄式视觉风格,给观众带来酣畅淋漓的视听冲击。
一个全新的超级英雄宇宙崛起了
影片中的四位超级英雄,无论外型、身份还是气质、性格也都具有鲜明的俄式特征,强悍,英勇,淳朴又不缺乏乐观与幽默,特别是金刚熊的设置,众所周知,俄罗斯人与熊有极深的文化渊源,而金刚熊的性格和历尽磨难变身为熊人,亦体现了俄罗斯人对力量的崇拜,来自湖光山色的乌克兰的幻影女,会隐身的特点与湖水的晶莹剔透不谋而合,来自矿山地区的巨石王能够操纵岩石,弯刀战士则沿袭了游牧民族的常用武器弯刀。
从几位英雄的特质不难看出,“守护者”就是俄罗斯的化身,他们与反派的对抗议,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下俄罗斯人的民族凝聚力,对犯罪、对挑衅者永不妥协的战斗态度,所以说,这部电影在形式上和好莱坞的超级英雄有所形式,但是在主题上绝非同类,这绝非是俄版的
复联或者是神奇四侠,要知道好莱坞的超级英雄总是患得患失,要么沉迷于单一的私人恩怨,要么就升华到保护世界的宏大正义,而《守护者:世纪战元》的精神核心显然具明确,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平民百姓以超级英雄的方式保护家园,就这么纯粹。
一个全新的超级英雄宇宙崛起了
正是因为这样纯粹的精神核心,还有和美式大片不相上下的视觉冲击,让影片的剧情从头至尾都保持着干净利落的推进节奏,从灯光暗下银幕亮起的第一分钟起,观众就会感受到一种强烈到扑面而来荷尔蒙气息,痛快的打斗,激情的飚射,还有一些突如其来的小幽默,奇思妙想的想象力,欣赏体验并不逊色于漫威宇宙的作品。
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守护者:世纪战元》最有价值的成就是建构了一个足够宏大而又充满无穷潜力的世界观,影片没有一次把力用满,而是观众留下了回味和期待的空间,四位英雄的故事显然才刚刚开始,守护者宇宙如果能够继续拍下去,一定可以衍生出很多有趣的角色和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