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情就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

2017-05-19 10:50阅读:
爱情就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
看完《不期而遇》是一部好看又有内容的精品爱情片,在观看的时候,你会在唯美的风光和浪漫的爱情之间感到一种轻松、惬意和痛快,而走出影厅,又会有所品味,会对爱情有一番新的感悟。
影片讲述的是张亮饰演的成功男人范小闲去美国求医,与幼时的小伙伴,张雨绮饰演的李心不期而遇,两个人小的时候一个是捣蛋大王,一个是正义少女,水火难相容,成年以后仍然沿袭了这样的人设,两人一路上互相指责,争执,矛盾不断,却又因为各种乌龙和阴差阳错,不得挤在同一辆车里。
欢喜冤家的戏码人人都爱,那是因为这里有打不完的嘴仗,恶作剧,倒霉,下绊子,落井下石和鸡飞狗跳,都是最好的喜剧元素,而当这样的戏码由张亮这样的极品大长腿和张雨绮这样颜值和身材都随时爆表的女神来完成,而且故事是发生在风景如画的美国公路上,那就会更加的赏心悦目而又充满诱惑了。
爱情就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
就像是一场喜剧的过招,两个人你一招,我一式,时而是范小闲手忙脚乱,时而又是李心无可奈何,张亮和张雨绮都显示了很好喜剧天赋,没有什么耍宝搞怪,笑点基本都是出自人物的性格冲突,以及有趣情节的编排,以至于让人可以得到非常轻松的快乐,而基于性别出现的一些“污”点也饶有趣味,特别是一场香艳四射的一夜情,设计得非常有情调,李心讽刺范小闲做春梦的对象太多,效果非常好。
而影片和一般的喜剧爱情片也是不同的,在半场欢闹之后,剧情开始逐渐走心了,两个人明明心里有着对方,却因为好强的个性而故意疏远,当一场生死与共朝夕相处的旅行结束后,两人在机场互相遥望的镜头把很多女观众都虐哭了。
这是一个情欲泛滥、物质过剩却唯独爱情缺失的时代,很多电影都在解构爱情,可是爱情到底是什么,估计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爱情是那么微妙,纯粹而又复杂,有时候是一瞬间的火花,像李心脱口而出的:我的范小闲好了,有时候又是不离
不弃的相守,像李心脱着了无生趣的范小闲一路向前走,有时候又是依依不舍,像范小闲临走时一次又一次回头望向李心,却始终说不出口的一句表白。
爱情就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
爱情像风一样,看不到,摸不着,却又确实存在。我想这部《不期而遇》是想告诉我们,爱情就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无论是在美国的空旷公路上,还是在北上广的车水马龙间,在一家街角的咖啡店,或者在回家的马路边,注定相爱的人总会相遇,总会相恋。
而这一切,却是不能提前预定的,爱情之神奇,之浪漫,之美妙,也就是因为具有这样的不确定性,无论将来科技如何发达,你也不可能走到街边的自动售货机前,投入一枚硬币,让机器吐出一个爱情,所以,请像范小闲和李心一样,时刻准备着,迎接一场不期而遇的爱情,谨此送给仍在单身的朋友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