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迹男孩》从摘下头盔到戴上勋章,是什么让他实现了奇迹

2018-01-20 10:47阅读:
假如我拥有魔法,可以送给孩子们一种礼物,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将自信赠予他们。
因为对于孩子们来说,再没有什么比自信更重要,当他们面对不堪的考试分数,因为笨拙难以轻松的完成游戏,因为紧张有一点口吃,或者看到镜子里有点丑陋的自己,只有自信,才能让他们重新得到快乐,回到无忧无虑的状态。
《奇迹男孩》从摘下头盔到戴上勋章,是什么让他实现了奇迹
当然,我是没有魔法,不仅是我,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没有魔法,可以把自信送给另一个人,所以,自信需要强大的心灵来自我培养,需要外界每一个人去帮助呵护与维护,即将上映的电影《奇迹男孩》讲述的就是一个男孩在亲人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下,获得自信,从自闭自卑,戴着星战的头盔不肯摘下,到获得学校的毕业勋章,你一定想不道他的小学生涯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不是一个一般的男孩纸,雅各布·特瑞布雷饰演的奥吉出生时被医生说活不过三个月,可是他却坚强的活了下来,为了能够正常的呼吸,拥有正常的视觉和语言能力,他在十岁之前就做了二十多次手术,他的面庞被留下了一些残酷的痕迹,看上去有点丑,虽然父母和姐姐把他当成家里的太阳,绕着他转,但是很快,他要面对一个大麻烦,他要上学啦!
学校里的老师和小伙伴会怎样面对他,嘲笑、讥讽?还是讨厌和排斥?影片细致的讲述了奥吉从第一天揣着忐忑的心,戴着姐姐送的星战头盔走到学校门口,到学校里认识朋友,被欺负不认可,也被鼓励的全过程,没有高呼尊重与爱,没有人讲大道理,没有刻意的狗血和鸡汤。一切就这么娓娓道来,不疾不徐,通过几个重要角色的视角,走进奥吉的生活日常,让我们看到他的心路历程,为他的伤心失落而焦急,为他的开心喜悦而振奋。影片平实而又富有灵性的叙事手法,让每个人都为之感同身受,心生共鸣。
《奇迹男孩》从摘下头盔到戴上勋章,是什么让他实现了奇迹
虽然没有类型片的
刀光剑影,可是影片通过生长事件营造的戏剧冲突一样可以扣人心弦,例如姐姐的闺蜜在骄傲的外表下,也有一个不幸的童年,从突然的冷漠到最后暖心的回归,她的故事也让人动容;在学校郊游时,奥吉和同学们遇到大孩子的挑衅,奥吉勇敢的保护同学,这些情节激励人心;同时,影片中还有一些对现实的犀利讽刺,有一对家长倚杖权势,纵容孩子欺负奥吉,暴露出光鲜外表下的丑恶灵魂。
这是一个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奇迹男孩》并没有把所有焦点都按在奥吉一个人身上,而是通过对他的父亲、母亲的刻画,通过姐姐与闺蜜分崩再复合的戏剧冲突,通过好朋友无意中伤害了他,后来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和好,老师们对奥吉的默默关注,展开了一幅深及心灵的人物群像。世界美好,皆因世人有爱,正是这些人每一个的努力,让奥吉拥有了走向未来的信心,成为科技竞赛上的开心小赢家,成为毕业季上整所学校的骄傲。
《奇迹男孩》从摘下头盔到戴上勋章,是什么让他实现了奇迹
从摘下头盔到获得勋章,这不仅是一个男孩的奇迹,更是这个时代的奇迹,奥吉的故事教会了我们许多,如果尊重这个时代,爱每一个人,营造一个美好的社会环境。精彩的故事,几近完美的表演,带给观众们无比惬意的戏剧体验,一众小演员们个个神采飞扬,朱莉娅·罗伯茨、欧文·威尔逊、伊扎贝拉·维多维奇联手奉献了年度最佳群像表演,精彩不能错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