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破冰行动》全程高能,戏骨天团实力上演大型狼人杀

2019-05-24 11:01阅读: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可是在光明照不到的角落,依然有罪恶在滋长,比如说毒品,是人民安全的一道重患,而我们的缉毒警察,正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付诸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与邪恶展开殊死对决。生活于安逸中的我们可能平时无从察觉,而实际上,这样的交锋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破冰行动》全程高能,戏骨天团实力上演大型狼人杀
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联合出品共同播出的《破冰行动》,正是改编自中国特大缉毒案——2013年的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该剧以高度风格化的创作手法,精良的制作,讲述了广东省五市公安及边防武警联合出击,经过艰苦侦查2年,一举打掉“第一制毒村”及多个贩毒团伙的真实案件。
在制作上,《破冰行动》的剧组不惜工本,服化道和场景都是精益求益,全程大片场面,在表演方面,则组建了一支由实力明星和戏骨组成的豪华阵容,人气演员黄景瑜、李墨之、马渝捷负责冲锋陷阵,火拼第一线,戏骨演员吴刚、王劲松、任达华、张晞临则带来火星四溅的演技battle,共组血有肉的人物群像。
《破冰行动》全程高能,戏骨天团实力上演大型狼人杀
笔者看完前三集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戏有一骨,如有一宝,戏骨们举手投足都是戏,每一场戏都经得起品味,比如说吴刚,自从在《潜伏》中饰演了每一个眼神都有内涵的情报处长陆乔山之后,吴刚一直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他的戏路很多变,无论是《白鹿原》式的现实主义旧派农民典型,还是《战狼2》这样动作大片里的热血退伍军人,他都能够信手拈来,这一次,他饰演的副局长李维民,一出场就盘活全局,从容部署指挥抓捕,在出现突发情况后,迅速冷静下来做出应对,显示了一位缉毒老警察的作战经验和大局观,第一枪没打响,但是能很快投入到新的对决中,犹如定海神针,稳定住局面。
吴刚对于角色的塑造,凝练扎实且饱满,例如当黄景瑜饰演的李飞被陷害,李维民通过亲手缉拿李飞的过程,展示了缉毒警察的有情有义的一面,他于不动声色间,让观众感受到他内心里的巨大波澜。通过这样凝炼的表演,吴刚也揭开了缉毒警察神秘的面纱,露出真实的一面,在现实世界里,缉毒警察自嘲过的是马赛克人生,平时不能曝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能像常人一样投入家庭,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可是他们要把情感置于职责之后,就像剧中表现的,即便像李维民这样的副局,也必须把父子情藏在心里。
《破冰行动》全程高能,戏骨天团实力上演大型狼人杀
不止吴刚,《破冰行动》里面还有一大群演技精湛的戏骨级演员,他们饰演的角色一样拒绝了脸谱化,都有耐人寻味的一面,例如任达华饰演的香港买家,财大气粗,小心谨慎,还有两个战斗能力强大的手下,乍一看应该是大反派无疑了,可是通过他在李飞事件中做出的反应,却暗藏隐秘身份,背后还有诸多谜团,要等后面才能渐渐解开。
王劲松饰演的东山刘林镇塔寨领导林耀东,气宇不凡的实力派,管区毒害屡禁难止,疑似背后有保护伞撑腰,他的态度和立场耐人寻味,还有张晞临饰演的东山市副局长马云波,在复杂且微妙的局势却能独善其身,这背后又有怎样的玄机,几位演员亦正亦邪、可庄可谐的演绎,让《破冰行动》的故事变得令剧情变得扑朔迷离,每一秘都充满悬念。
《破冰行动》全程高能,戏骨天团实力上演大型狼人杀
作为一部集合了犯罪、悬疑、动作等多重类型元素的现实主义精品剧,《破冰行动》做到了全程高能,惊险刺激的同时,闪耀着现实主义的精品质感,特别是在节奏方面,叙事就像在打仗,杜绝了废笔和注水,线索环环相扣,危机八面埋伏,仅是前几集李飞被抓,就有一波三折的变化,幕前的追踪、抓捕、枪战和暗杀,幕后是多方势力的斗法,加上李飞极具专业技能的逃亡,每一分每一秒都紧张到让人喘不过气。
凭着戏骨们的精湛表演,还有凌厉惊险的节奏,精良的品质,一场可歌可泣的缉毒行动已经拉开序幕,相信后面的故事会更加好看,精彩停不下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追起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