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能忘却的英雄,重燃冷却的热血,《杨靖宇》打响献礼第一枪

2019-09-17 20:00阅读:
国产电影好戏不断,年初有《流浪地球》开启科幻新纪元,暑期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点亮动画之光。随着华诞的到来,还会迎来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一系列大制作组成的献礼季,其中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在9月18日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吕小龙导演,田牧宸、邱林、常戎、江岛主演的抗战题材电影《杨靖宇》会隆重上映,打响献礼第一枪。
不能忘却的英雄,重燃冷却的热血,《杨靖宇》打响献礼第一枪
由《杨靖宇》来开启献礼季,显然是一件非常恰当而且有意义的事。对于杨靖宇,估计每一个观众都不陌生。1931年9月18日,日寇发动了蓄谋许久的侵略战争,铁蹄和刺刀在富饶的东北大地上肆虐,疯狂的掠夺和残害,并以此为跳板向整个中国发起全面侵略。国家危亡,英雄辈出,东北抗日联军在严峻的局面中成立,杨靖宇正是这支英雄之师的主要创建者,在他的带领下,抗联在日寇的大后方展开了长达十余年的艰苦斗争,有力的牵制了数十万日伪正规军,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取得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影片的剧情并没有太多秘密,杨靖宇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大地上,多次率部痛击日本兵力,率1路军在长白山区展开游击战,反围剿,袭击据点,破坏设施,并于1939年秋天起指挥部队化整为零,自己率警卫旅转战于濛江一带,孤身与敌周旋5昼夜,胆尽粮绝,于1940年2月23日在吉林濛江壮烈牺牲。
不能忘却的英雄,重燃冷却的热血,《杨靖宇》打响献礼第一枪
杨靖宇的人生只有短短的35岁,可是他的精神让敌人胆寒,他的死对头谷隆一郎在遗书里面写“中国有像杨靖宇
这样的铁血军人,一定不会亡国。”这些细节现在都出现在了《杨靖宇》之中,影片不仅有枪林弹雨的战斗场面,浩瀚苍茫的北方景观,也有鲜活生动的细节,震撼人心的场景,像他最后在密林中狂奔,双枪齐发,血战不屈,相信每一个观众看到这里都会怒发冲冠目眦欲裂。
不能忘却的英雄,重燃冷却的热血,《杨靖宇》打响献礼第一枪
带着对英雄的敬意与怀念,《杨靖宇》主创展开了一系列的巡回路演,走进多所校园、纪念馆、军营,每到一处,都有观众自发的掌声。有学生看完电影说“影片最后一幕那一声嘶吼,我看到了中国英雄的骨气与气魄,感受到了抗战的不易。”还有观众在网上发言,“正是有千千万万个杨靖宇,中华民族的脊梁才远永不会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还有观众评价说“电影打破了抗日神剧的模式,将抗日英雄杨靖宇的真实事迹进行了高度还原。”“中国人还是要有点儿血性的,支持国产,向英雄致敬!”
不能忘却的英雄,重燃冷却的热血,《杨靖宇》打响献礼第一枪
是的,英雄已经远去,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但是东北的白山黑土依旧壮阔,活在当下的我们不应忘却过去,更不能忘了那些曾经捐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请大家支持《杨靖宇》,不要让英雄的热血变得冷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