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二次也很美》许朗化可恨为可爱,张鲁一自带男友力慢热体质

2019-12-03 22:19阅读:
年轻的时候都以为真爱只有一次,美好只若初见,错过不会再来,第一次虽然甜蜜,但二次婚恋也可以甜蜜和充满幸福。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讲的就是两个主人公的第二次爱情,在离婚率高达三成多,重组家庭数量巨大的当下都市,自然而然的引发了公众的共鸣。
《第二次也很美》许朗化可恨为可爱,张鲁一自带男友力慢热体质
这是一场化敌为友、互怼成爱的都市爱情故事。张鲁一饰演的离婚律许朗带着五岁的女儿果果一起生活,生活井井有条,事业顺风顺水,被传为是律师界的“吸血鬼”,当他接到一单新生意,帮偶像作家俞非凡“离掉”太太——王子文饰演的安安,志得意满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
《第二次也很美》许朗化可恨为可爱,张鲁一自带男友力慢热体质
官司一如既往的顺利,许朗和安安却鬼使神差的变成了朋友,照理来说,两个人性格和风格有天壤之别,一个是高冷苛刻的毒舌老爸,有钱有房有前途,一个是冲动感性不拘小节的活力辣妈,离婚前从来没自己赚过一分钱,离婚后没钱没房没工作,两人不仅是曾经对薄公堂的对手,许朗让安安没了抚养权,接下来还要和俞非凡继续合作,而且他的大学恋人,美艳的女律师沈逸林回国找上门来,明显有重修旧好之意。
怎么看都不太可能,可是爱情这种事从来不按套路出牌。许朗外冷内热,对初入职场的安安总是毒口婆心暗中助攻,安安嘴上当然不服输,心里早已说了一百遍我愿意。两个人明怼暗好,发出不少香酥可口的狗狼,同时也碰撞出了不少喜感笑料,安安和沈逸林总是有意无意的暗中较劲,把许朗弄得束手束脚,哭笑不得,两个精灵鬼怪的孩子也总是有意惹(撮)祸(合),比如说组团玩失踪,然后让爹妈在众目睽睽之下吻在了一起,闹出啼笑皆非的一场风波。
《第二次也很美》许朗化可恨为可爱,张鲁一自带男友力慢热体质

像这样浪漫大戏,很考验演员的演技和CP感,必须得说,张鲁一和王子文的“二次恋”配合得非常有火花,从第一集开始就开启互怼模式,你来我往怼得不亦乐乎,尤其是张一鲁的“鱼旦君”爱情,第一感是冰冷冷的冰柜,看一会才知道是火盆,属于暖暖内含光的慢热型男友,对女友无微不至,却不把这种好挂在嘴上,而是默默的陪伴。安安心情不好喝醉了酒,被捉壮丁的他满口牢骚,还是耐心的带回家扶上床,然后录像以证清白;穿衣服不适合派对,他主动借出白衬衫,还深情款款给系上一根腰带,甜度让人窒息;工作上遇到麻烦,他直言说出处理同事关系的关键,还帮忙捉住偷画稿的内鬼。
《第二次也很美》许朗化可恨为可爱,张鲁一自带男友力慢热体质
正是因为张鲁一对这些戏码进行了细腻的演绎,使人物有了层次和真实感,精明能干的上海律师,面对风浪可以从容不迫,面对喜欢的人假装高冷又不由自主的唠唠,像个开心的大孩子,一丝不苟耐心哄娃的奶爸,这一切让人物从可恨到可受的转变有了合理可信的依据,也让观众也都和安安一起喜欢上了许朗。
张鲁一并不是第一次自带“男友力”体质登场了,之前在谍战剧《红色》里面,他饰演的低调天才徐天和陶虹饰演的复仇女医师田丹就上演了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恋情,在生死一线的危险境地中,小心翼翼的守护着一分默契的爱情。《娘要嫁人》中他饰演的戴世亮,从阳光少年到历尽磨难衣锦还乡,对齐之芳挚爱一生令人动容。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里面,他又把石泓的暗淡人生与狂热内心演绎得几近狷狂。
《第二次也很美》许朗化可恨为可爱,张鲁一自带男友力慢热体质
《第二次也很美》里面的许朗,不像之前这些角色那样具有特殊性,却通过一种平实、自然、生活化的刻画,给人一种春风袭来的惬意体验。现在,随着剧集的不断展开,许朗和安安的爱情已经渐入佳境,很多后继还有更多好嗑的糖,好看的戏,值得继续剧下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