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2020-01-14 21:55阅读:
2020新年好气象,刚开年就迎来了一件喜大普奔的好事,《爱情公寓5》上线了!无论你是一直见证着公寓里分分合合的资深老粉,还是偶尔蜻蜓点水只图一笑的吃瓜观众,一定都不愿错过这场情怀与感动满满的开年大戏。毕竟,在更新换代比翻书还快的影视圈,能拍三五季的系列都不多,更遑论长达十年的陪伴。爱情公寓见证了我们的青春,百般滋味,似水年华,都尽在其中。
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2009年8月,《爱情公寓》第一季横空出世,凭着无羁无绊的叙事风格,不拘一格的搞笑手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公寓里的住客们个个活灵活现,总是一本正经的嬉笑怒骂,再用漫不经心的方式去表达真情实感,瞬时激发了广泛的共鸣,成为了从街头到巷尾都在热议的剧集。
现在《爱情公寓5》回归,并不只是简单的剧集的延续,而是大胆地加入新人物和新元素,让曾小贤、胡一菲、张伟、吕子乔、陈美嘉和新来的诸葛大力、咖喱酱、赵海棠一起,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剧集一开始就发起一连串回忆杀,老朋友们有了新的生活,曾小贤和胡一菲领证,新郎小贤被派去阿拉善,子乔和美嘉也喜结连理,子乔在有了孩子之后不再拈花惹草,关谷和悠悠跑去日本结婚,开始了新的生活,张伟搬进了关谷的画室,开了一家律师所,正准备大展身手。爱情公寓里万象更新,有情人终成眷属,处处都洋溢着甜蜜和温馨,狗粮太香,把很多观众都呛出了眼泪。张伟依旧是那个长在笑点上的男人,张伟律所开业的第一天桃花和水逆就一起来了,好心办坏事的张伟导致自己和咖喱酱一起跌进湖里变成了落汤鸡,幸亏有“挖掘机女侠”诸葛大力出手相救。不过这一场闹剧之后,张伟的感情迎来了春天。
mg SRC='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6664c132ad464773bff2fdff3885346c' ALT='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TITLE='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
新朋友和老朋友聚集,在公寓里擦出一系列新的火花,喜剧效果更胜以往。子乔和一菲把黄宝强扔进了海洋球池的情节,恶搞之余又显得无厘头。张伟举一反三由“累字舞”引申到“雷电舞”,通过滑稽的肢体语言,创造出了强烈的喜剧效果。还有子乔经历的各种奇葩面试,以及“楼易销”“理家行”等名字谐音梗,也是让人笑到头掉,精彩的喜剧桥段大大增强了剧集的观看性。
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同时,《爱情公寓5》在制作方面也更精良更细腻了。室外戏增多,在服化道和场景方面越发的精良,包括一些室内场景,像科学怪咖小黑的公寓里出现了很多有趣的设备,比如能把西装变成小圆球的时空折叠机,从这些科幻元素的设置上,也能看得出剧组的用心。最惊艳的是百老汇范儿的歌舞戏,原以为只是开场的大彩蛋,没想到后面也经常出现,在这些戏份中,人物的调度和长镜头的运用,包括音乐和歌舞的使用,都很见功力,尤其是一镜到底的那段歌舞十分精彩。
欢乐趁此时6爱情公寓5》十年情怀不散场,温馨甜蜜永相伴
不知不觉,《爱情公寓》和大家一起走过了十年的好时光,收录了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和对生活与爱情的向往。就像每一个朋友都有分别之时,每一部剧也都有落幕之时,爱情公寓总有完结的那一天,但友谊和情怀都不会散场,快乐和温馨都会永远留在记忆里,并不会随时光的留逝而淡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