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血同行》流量和质量成正比,一部年轻人弃不了的热血剧

2020-01-27 22:00阅读:
因为和预期出现了很大的反差,所以很是喜欢《热血同行》,看的时候感觉大脑中枢有了久违的兴奋和紧张,就像正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时候被请进了馆子,吃的还是重庆火锅,恨不得一骨脑把好吃的蔬菜和肉都下进去,比喻可能不是太恰当,但确实是这个感觉,这部剧新鲜,热情,火辣,刺激,真的让人没法拒绝。
《热血同行》流量和质量成正比,一部年轻人弃不了的热血剧
之所有说有反差,是来自之前有一点偏见和误读,原以为集合两大流量小生,又是IP剧,九成可能是一个圈钱的偶像套路剧,因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凡是有大流量,多半都有中二幼稚病,卖的就是粉丝经济,还有这个所谓漫改,也八成都是外强中干,说中国有多好的漫画,做多少广告都不能信。
可是万万没想到,《热血同行》有流量的命,却没有流量的病,无论从脱胎自真实历史的庞大的世界观设定,历史线和剧情线的反复交缠,有板有眼,还是从制作的标准,服化道和场景的设置,精益求精的视听冲击力,都是有模有样,而且故事非常抓眼球,人物是完整的,有血有肉,没有半分幼稚病和狗血症,刀光剑影里有满满的情怀。
《热血同行》流量和质量成正比,一部年轻人弃不了的热血剧
剧集从一开始,就能看出这是一个要认认真真讲故事的剧,以一场杀戮为源起,定下了大时代的调子,不单单是个人的恩仇,更是在一个少年的内心世界里,形成了对朝堂、武功、生存和正义的认知,从一个时代的局部,以点带面,勾勒出当时江山动荡,内外交困的局面,鹰犬的嚣张,民众的苦难,各方势力的纷争,都已经跃然纸上,也为后来各路豪杰的涌现,共同推动历史进程,埋下了伏笔。
在这里,剧情把一代年轻人的成长和历史的脉搏进行了有机的互动,既不是单纯的爱恨情仇,也不是单纯的时代更迭,规避了狗血和假大空的存
在。特别对年轻观众来说,这部剧没有一丁点的距离感,神机营的贝勒爷崇利明,闯荡江湖寻找仇人的少年阿易,吴俊余饰演的杨真,王瑞昌饰演的瓦格纳,他们不仅有情有义的一面,还有幽默和诙谐,卖萌的一面,就像一群邻居家的小哥哥,要多亲近有多亲近,行的是正剧的侠,仗的是历史的义,说的都是90后的白话文,打通了时空的次元壁。
《热血同行》流量和质量成正比,一部年轻人弃不了的热血剧
不止是有一群年轻帅气的小哥哥,剧中还有很多栩栩如生的小人物,例如在第一集就出现了戏骨李建义饰演卖羊汤的老马头,一言一行都带着浓郁的市井气,给这部青春活力的热血剧增添了几份长者的气度。像这样的人物,在剧中还有很多,正是因为人才济济,才能组成这一幅江山群像。
《热血同行》流量和质量成正比,一部年轻人弃不了的热血剧
在国产剧的世界里,其实从来都不缺少大咖坐阵的流量剧,也不缺少精工细作的质量剧,但是却一直没有能够让流量和质量完美合一的全能剧,说白了就是雅俗难以共存,老少无法咸宜,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热血同行》有望成为一部这样的好剧,从年轻演员展现出的生机勃勃,从大题材到细节的营造和刻画,都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而这样的剧,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渐渐成为影视剧的主流,有精美的制作,还有接地气的演绎,这不正是影视作品最基本的标准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