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真三国无双》华语割草第一片,错过它能让你遗憾一整年

2021-05-03 15:02阅读:
如大家所料,周显扬导演的游戏改编大片《真三国无双》没有得到很好的成绩,尽管有古天乐、王凯、韩庚、杨祐宁、古力娜扎等人气明星,吕良伟、林雪、姜皓文、张兆辉等港星组成的整体阵容,有远赴新西兰“中土世界”实景拍摄的大场面,目前来说华语顶级的视听冲击,还有一部人气堪称不错的游戏拉动群基,影片仍然票房少得可怜,五一档票房排名现在第8名,沦为了Others。
《真三国无双》华语割草第一片,错过它能让你遗憾一整年
然而,这其实是一部不应该被嫌弃和误解的电影,实力并不像票房成绩看起来那么不堪,相反却呈现出一种前进的姿态,正如它如改编的原版游戏一样,大开大合,巧思缤纷,在抒发玩家个性的同时崇尚实力,无论观影体验还是对于国产游戏改编电影的探索价值,都不可被忽视。
如果是拿以往的影视版本或者小说《三国演义》为参考,《真三国无双》呈现的内容确实是有点超出了大家对三国的认识,比如说曹操,不是白脸的奸雄么,怎么如此帅气有型啦,吕布和貂蝉,刘备和关羽都和想象中的不一样,还有那炫目的打斗,方天画戟那么一扫,兵马像中了炸弹一样四散纷飞,半个山头都轰没了,冷兵器打出了阿凡达的感觉。
《真三国无双》华语割草第一片,错过它能让你遗憾一整年
如果是一部历史片,这么拍当然是乱改胡编,可是,这其实是一部货真价实的游戏改编大电影,是能在大银幕上体验割草爽感的华语第一片,还原的是游戏里面的铁马金戈气吞山河,如果用游戏电影的标准去对标《街头霸王》《格斗之王》《魔兽》《生化危机》,影片对游戏精神的还原,角色的演绎,场面的设计和呈现,都堪称精品。
《真三国无双》的世界观,与游戏是同出一辙,即是用夸张、火爆、热血和
竞争的风格,来重构人们想象中的三国世界,在极具爆裂感和魔性的画面之下,其实暗暗地托起了三国之魂,比如说关羽的忠义精神,吕布的霸气与温柔,曹操“宁教我负天下人”的精神核心,通过具体的情节体得呼之欲出。
《真三国无双》华语割草第一片,错过它能让你遗憾一整年
这一切,绝非是简单地把家喻户晓的人物进行游戏化改造,而是用热血不羁的外壳来凸显内核,人物的性格与命运,不可一世的英雄在岁时流逝后的悲壮之情。如果揭开华丽的面纱,大家也能看到曹操怒杀吕伯奢、关公温酒斩华雄、三英大战吕布、曹刘煮酒论英雄等经典情节,而且透过不一样的演绎,反而比那些照本宣科的版本,更能体现三国的内涵。
一千年前,苏轼面对赤壁,写下了“古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和“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简单凝练又气势磅礴的文字,描写出当年火色满江的鏖战,他或许会成为《真三国无双》的忠实玩家,并感叹现代人的技术,竟然能在掌指之间还原三英战吕布的奇观,当然,他也会被电影版的想象力和冲击力所折服,激发出更多的灵感,再写一篇新的念奴娇。
《真三国无双》华语割草第一片,错过它能让你遗憾一整年
所以说,能玩能看《真三国无双》的我们是幸运的,大江东去浪淘尽,我们不必神游故国,就能通过游戏和电影,与千古风流人物相会于碧血黄沙。相信我,如果你也是一个有“玩心”的人,那么错过这部电影会是这一整年里最大的遗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