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因为这俩字,《我的前半生》里三个女主都不幸福

2017-07-14 08:59阅读:
因为这俩字,《我的前半生》里三个女主都不幸福
说到近日最热的电视剧莫过于靳东和马伊琍主演的《我的前半生》。 这部电视剧改自亦舒的同名小说《我的前半生》,本来就有一大批原著粉等着看电视剧和小说的区别。
再加上和一众台词全靠后期配音,动辄就抠图用替身的90后流量小花相比,这部戏非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绝对都是演技和颜值都在线的实力派。
还有靳东和陈道明两大男神坐镇,陈道明饰演的老卓更是直接秒杀《深夜食堂》,想想都令人激动。
这不电视剧刚开播,饰演小三凌玲的女演员吴越就因为演技太好,被赞为'教科书级别的小三',惹得一众和罗子君一样整日疑神疑鬼的主妇去她微博把她骂得狗血淋头,吓得她赶紧关了微博评论。
这厢又被扒出曾与陈建斌热恋,推荐陈建斌去演《乔家大院》时,莫名奇妙被分手。吴越这边看似云淡风轻不作回应,蒋勤勤却坐不住了连夜发律师函,警告煽风点火的自媒体。
甚至还有自媒体爆出主演马伊琍和袁泉都曾智斗小三,打赢了婚姻保卫战。
最重要的是这部电视剧把全职太太这个社会性话题引爆到至高点。
一部电视剧这么多看点想不火都难。
这不近几日自媒体作者争先恐后的写影评安利这部把原著改得面目全非的电视剧讲真马伊俐的演技真好,把一个愚昧、傲娇、市侩、懒惰、不求上进、没有自我,完全拎不清的全职太太刻画的入木三分。
当然她是新时代的全职太太,知道防火防盗防小三的重要性。于是每天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逛街买衣服和化妆上,她原以为她婚姻最大的威胁就是就是那些新鲜漂亮的年轻花朵,所以只要她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她的婚姻就
高枕无忧了。
然而,她低估了现在的男性。
从古至今吸引男人的从来不只是漂亮的外表。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成熟,越有钱的男人,越在意女人的才华。
因为他们需要心灵沟通,需要有个贤内助为自己出谋划策。需要有个温柔的港湾休息一下。然后重整旗鼓,在职场上厮杀。
很多影评把罗子君不幸福的点都纠结在她是一个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相夫教子的全职妈妈。
事实上,真正让陈俊生下定决心离开罗子君是她的猜疑,对自己的不信任。
对待男人,信赖,但不依赖,才是女人该有的姿态。但罗子君完全搞反了,她对陈俊生是依赖但不信赖。
电视剧刚开始,在百货商场购物的罗子君看到陈俊生领着实习生买项链,吓得连鞋都来不及换,惊慌失措的赶紧跑过去宣告主权。还让闺蜜唐晶查实习生的背景。因为实习生刚刚和男朋友分手,纠结半天,又因为陈俊生加班晚归茶不思饭不香,等陈俊生加班回家赶紧和他对质。
一个男人最厌倦就是一个整日疑神疑鬼,对自己极度不信任的女人。
试想一下,一个男人每日拼命加班出差就是为了让家里的老婆孩子过上好的日子,而家里的那位全职太太,不仅不温柔体贴,每日除了购物穿衣打扮就是拿着放大镜去侦查老公出轨的蛛丝马迹,动不动就让闺蜜调查别人的背景资料。
如此的不信任,换做谁都会崩溃。
记得小三凌玲在逼迫陈俊生去和自己老婆摊牌时,以退为进的说,我打算把你还给罗子君了。我知道你还没打算离婚,我能理解。你应该回去不要再伤害他们了。难怪凌玲被奉为教科书级别的小三。这样隐忍、大度、懂事、体贴的小三,别说优柔寡断的陈俊生了,就连电视荧幕外的我都有点心疼她了。
然而,你以为她真的良心发现打算改邪归正么?那你就太傻太天真,太低估小三的心机了。
接下来的这段句才是重点,也是陈俊生打算和老婆离婚的真正原因。
她说,我觉得,从今天开始你老婆的疑神疑鬼会变本加厉。这句话深深刺痛陈俊生疲惫的内心。
是啊!自己为了这个家每天累得跟狗一样,而家里那个养尊处优的太太,却连最基本的信任都不给自己。何其悲哀!这样的婚姻又有什么意义?
所以与其说是罗子君不求上进,不独立,让陈俊生感到厌倦,倒不如说是罗子君的猜疑、不信任逼走了陈俊生。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女人,因为猜忌、不信任而把自己的另一半推到了别人的怀抱。
其实不止是全职太太罗子君,就连她那个所向披靡的职场白骨精闺蜜唐晶因为猜疑不信任而和高富帅男朋友贺涵兜兜转转十年后,却最终散落在天涯。
贺涵和唐晶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对,金童玉女,天作之合。但俩人谈了十年恋爱却依然没有结婚。
在最新的剧情中,因为贺涵像唐晶求婚,但订婚当日,贺涵的绯闻女友薇薇安故意挑拨离间,唐晶表面上装作不在意,微笑着手撕绯闻女友。但事实上她心里还是不信任贺涵,所以她缺席了贺涵精心准备的订婚宴。
不仅如此,为了向她表忠心,贺涵不惜拿自己的前途做赌注,把手头最大的客户拱手相让,在贺涵为她庆功,庆祝她学成出师时,她依然不信任,她觉得贺涵不是在真心祝贺她,而是在讽刺她,埋怨她。她甚至自己独自揣摩,贺涵的意思是,我们还能像好朋友一起吃饭喝酒,但也只是好朋友。
其实从一开始唐晶就一直不信任贺涵,他说的每一句,做得每一个举动,在她看来都是另有所图。
罗子君一直不明白面对这么优秀的男朋友,唐晶为什么一直拖着不肯答应贺涵的求婚。
原因就是她根本不信任贺涵,从几年前绯闻女友薇薇安一张别有用心的自拍开始,她一直怀疑贺涵对自己的忠诚。不仅在感情上,在工作中她也不信任贺涵。贺涵离开比安提时大量走访客户,唐晶以为贺涵在跟自己抢客户,让助理把自己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为得就是抢在贺涵前面稳住客户。
只是她没没想到,贺涵不仅没有和她抢客户,反而帮她安抚客户。
还有他们之间那个抢的鱼死网破的大客户卡曼,为了表示对爱人的重视程度,贺涵已经决定拱手相让,但唐晶依然不信任他,争分夺秒的抢在贺涵前面指控他的数据有问题。
这种种的一切表明,唐晶极其不信任贺涵。
从心理角度分析,唐晶对贺涵的不信任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包括离婚前的罗子君也一样。
她们之所以猜忌,不信任都是源于内心深处没有安全感,不自信,她们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么好的男人。
根据剧透,唐晶最后独自一人去了香港,委托贺涵照顾罗子君,不料俩人却日久生情。说来也讽刺,罗子君因为小三插足而丢了婚姻,最后却以小三的身份插足了闺蜜的感情。
其实对于这样的结局,电视剧一开始就做好了铺垫,唐晶一直不信任贺涵,俩人兜兜转转谈了十年恋爱。如果足够信赖早结婚了,何必等十年。
作为一个刚刚经历七年之痒的已婚妇女,我特别能理解罗子君的猜疑和唐晶的不信任。因为我也曾走过他们的路。
刚刚认识王五一时,他是知名企业培训公司分公司总经理,职场上的他雷厉风行,做事果断干脆利落,非常有个人魅力。当年27岁的他正是颜值顶峰,长相颇有些年轻时靳东的味道。
而我只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编辑,要能力没能力,要颜值没颜值,唯一能拿出手的才艺就是写文章,还因为王五一觉得太矫情,而停笔两年。
当时他们公司的小姑娘明理暗里喜欢他的一大把。那时微信还不流行,QQ空间里,微博上,手机里,嘘寒问暖,暗送秋波的数都数不过来。
当年极度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我,经常偷偷查他手机,查电脑,我甚至可以用一下午的时间把他微博和所有可疑女性好友的微博通通翻一遍,就为了查找蛛丝马迹。
也会为了一张肢体姿态暧昧的合影,追问一个星期。
当时的我比起罗子君,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时王五一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很庆幸,我这么晚才遇到你,如果早几年遇到你,就你对我猜忌和不信任咱俩早分手八百回了。其实我特别能理解你,每次看到你都会想起几年前第一次谈恋爱的自己,或许每个人面对真正爱的人都会患得患失,疑神疑鬼,极度不自信。
是的!幸好他比我大四岁。
否则我俩根本不可能走过七年之痒。
我记得一个特别睿智的女性领导告诉我,伴侣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如果你真的爱你老公,决定和他度过后半生就要选择无条件信任他。哪怕有一天你收到你老公和其他女人在床上的自拍照,你也要先排除是不是有别有用心的心机女存心挑拨离间。你要知道这个世界很复杂,即使你的老公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也会有不择手段的心机婊投怀送抱,制造绯闻。
你要做得就是绝对相信他。不要轻易被人的烟雾弹而挑拨离间。
领导的老公有个绿茶婊前女友,大学期间同时谈着五个男朋友,大学毕业后,几乎每年都会到前男友们的城市约他们出来叙旧。
面对这种心怀不轨的盛情邀约,领导的老公从来都是严辞拒绝。反而是领导经常和他开玩笑,你看人家大老远跑来和你叙旧也挺不容易的,你就去见见呗!反正我又不会生气。
领导的老公说,哼!这哪是叙旧,分明是空虚寂寞冷了,想找前男友打一炮。而且还不是我一个,她这一路上来,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个需要叙旧的前男友。你倒是心宽无所谓,我还嫌她脏呢!万一染上艾滋病可麻烦了。
试想一下,如果领导看到老公绿茶婊前女友的短信,没有像现在这样宽容大度,无条件信任,反而是疑神疑鬼,不断地猜疑,可想而知俩人肯定免不了争吵。吵着吵着感情也就出了嫌隙。
所以说,信任是伴侣之间最重要的东西。
一旦信任之墙倒塌,俩人的关系也就岌岌可危了。
还有那个处心积虑的小三凌玲,她用尽千方百计把陈俊生抢到自己身边就一定会幸福么?
不见得。
聪明的她肯定知道,以何种方式得到,就会以何种方式失去。
这不俩人还没结婚就因为房子的事起了冲突大吵一架。
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不会比当初患得患失,疑神疑鬼的罗子君好到哪里去。
因为出轨这样的事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没有一次。更何况,她没钱、不年轻、不漂亮、所谓的温柔体贴也是为了达到目的的心计使然。
你看,现在陈俊生净身出户,前夫要走了房子,俩人只能沦落到租房住,她就开始不淡定了。
接下来子君会越来越好,根据剧透在唐晶的帮助下子君加入辰星成为陈俊生凌玲同事,面对贺涵欣赏和提拔,自己自我的华丽蜕变,相信凌玲的日子今后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你看,因为“信任”二字,《我的前半生》里的三大女主都过得不幸福。希望经历过这么事情,他们都能明白在感情和婚姻中信任最重要。
苏小昨
磨铁图书签约作者
微博头条文章作者
国家一级美容技师
意林《作文素材》特约公益讲师
新书《我遇见过很多爱情,却没遇见你》当当热卖中!
新浪微博:@苏小昨
豆瓣&知乎&简书&公号@苏小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