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来尝尝地蔓菁

2021-12-02 00:12阅读:

再来尝尝地蔓菁
再来尝尝地蔓菁
《蔓菁蔓菁我爱你》在“今日头条”发出之后,点击量迅速超过二十万。除了点赞、分享或转发之外,更有许多网友发帖点评。其中既有我这样的老年人,也有中年与青年人。很多人通过读这篇文章,引起了对当年生活的美好或不美好的回忆;年轻人通过老年人的回忆,激起了对蔓菁的好奇,忍不住买了来亲口尝一尝。还有各地的网友与我探讨蔓菁的各种吃法,推荐新的品种……总之,人们吃的不是蔓菁,而是一种情怀。
很多网友向我推荐一种类似于人参的地蔓菁。其实,当年我们本地也有种植。它的形状确实与人参有几分相似,味道比圆形的蔓菁更重、更浓,甜中带面,但是,它的根扎的很深,就像现在很时兴的铁棍山药,挖的时候很费力气。不过,在我们这里,都叫它“小菜”,谁也说不清谁给起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名字。
我与女儿一说,她查了查网上,果然也有卖的,于是,
毫不犹豫下了订单,今天傍晚就收到了。只是我没有像上次的蔓菁一样,拿到之后没有耽搁,立即熬粥端到餐桌上,而是控制一下迫不及待的情绪与进食的节奏,故意留待每天早晨再慢慢品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好饭不怕晚”。细水长流,反而给自己流出了期待与品味的空间,让味蕾在舌尖上的舞蹈更长久,更优美。
日啖蔓菁一二品,不枉长作持病人。
2021/12/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