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书|中国重症医学状况若何?长篇非虚构《生命呵护》明确解答

2020-11-18 10:42阅读:
新书|中国重症医学状况若何?长篇非虚构《生命呵护》明确解答
作家张立先(三峡孬张)费时两年采写完成的《生命呵护一一中国重症医学成长与发展实录》,日前由长江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书|中国重症医学状况若何?长篇非虚构《生命呵护》明确解答 书封
新书|中国重症医学状况若何?长篇非虚构《生命呵护》明确解答 目录
新书|中国重症医学状况若何?长篇非虚构《生命呵护》明确解答

2005年3月18日,是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诞生的日子。
重症医学乃现代医学发展的产物。中国重症医学分会迄今已履五届,历届分会负责人和委员们为中华医学事业殚精竭虑,建树颇多。众多刻苦钻研、潜心为重症患者解除痛苦并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乃ICU主体,他(她)们是虔诚的生命守护者。本书试图对中华重症医学的缘起、成长与发展状态作一次全景扫描,忠实记录执业者的德行和操守、追求与奉献。
中华重症医学的整体形象,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即:ICU起步岁月(上世纪六、七十年代);ICU创业年代(上世纪八十年代);ICU发展年代(上世纪九十年代)。
中华重症医学在新世纪里,机遇与挑战并存。执业者既欢欣鼓舞,亦深感重任在肩。以勇者姿态探求ICU真谛,以强者胸襟拓展ICU舞台,以仁者柔情呵护ICU病患……
厚积薄发,ICU的健康发展已然预示着重大突破的美好明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