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第一高点或出现在本周

2018-09-26 11:56阅读:
反弹第一高点或出现在本周
【上证指数】
1、看上图,在左侧的反弹中,反弹持继了7个交易日,目前右侧的反弹持继到了第6个交易日,永远也不可能精确地知道每一波反弹到底会持继多久,但就一般性来讲,这里就先要做到心中有数了,反弹或接近第一浪的高点了,这是一种想法,假如明天在K线也显得软弱无力,不能再收出实体中阳,那么,想法就得到了一个初步验证,那时就需要主动防控一下短线风险了。这是一种求证性思维。不要给市场下定义,它将如何,但可以有各种预案,假如明天还能收出实体中阳,就说明市场的反击力度超过了常规预期,那还要继续全力做多,这就是求证与修正的关系。
2、看上图,目前连续发生了三个上叉动作,第一个上叉是5天均线上叉10天均线,紧接着5天均线又上叉了20天均线,今天10天均线又上叉了20天均线,这样形成金三角的三角金叉的关系,这种结构是多头特征的一种强化,不过,我想提示大家的是:不要迷信任何一种技术特征,最核心的仍然在于K线及组合的变化,这种上叉关系无非是量价变化的一种结果,而非推动技术面变化的主动性力量,主动性力量就来自量价变化。
3、当前操作:第一参与做多,虽然对于明天要有一定的风险防范意识,但那主要是明天应对的问题,今天的重点就是在给多头信号的时候参与做多。最近的五根K线形成了1+1复合攻击模式,是明确的做多信号。今天推动大盘上涨的力量仍然是权重股,比较奇怪的是本轮上涨题材股几乎没有多少表现机会,昨天权重股停止上攻,题材股也失去升机,权重股搭台又唱戏,多数个股的可操作性机会目前并不强,不过,只要瞄准超跌低位复合异动的个股,目前仍然是存在一定机会的。这样的个股数量不够多,就普遍性来讲,当前赚钱效应并不明显,但只盯着少数低位强异动类型的个股,还是可以捕获到一定短线机会的。
4、有股友给我留言,叫我不要做计划了,因为一做计划就会心理上生贪,就会影响到观点包,这个股友的想法很有意思。不过,我觉得是多虑了,老乐是一个要面子的人,计划做不好就有被人扇耳光的感觉,事实上这一次的进步与计划连续失败两期还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计划失败相当于在大庭广众
之下丢脸,真的很痛苦,这种痛苦在我这会变成一种自我激发的力量,这一阶段我相信大家应当能感受到我的一种进步,这些进步其实的推动力是知耻而后勇,计划失败,对我绝对是一种推动,观点包表现好一点了,是计划的推动,而不是倒忙。
5、关于交易的一点认识:80%的收益来自20%的收益,这个28定律我想没有人能打破,我统计过多位交易冠军的交易记录,发现皆如此,所以,心理上期待一个好仗接着一个好仗地打,这根本是不现实的,一定要抛弃这种想法,否则,会让自己陷入痛苦,一遇到不太好的交易就恢心了,也容易怪这怪那,保持理性的心理预期,做好失败交易的处置,心平气和地做交易。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