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定要等到这个信号出现再做多

2019-06-17 11:52阅读:
一定要等到这个信号出现再做多


【深成指】


1、调整持继到了第4个交易日,上午收出长上影小阴线,继续给出明确的观望号。


2、通常小节奏的调整就是5-8个交易日,小节奏调整之后出现标志阳反击,那时再参与做多。


在看来技术基本分为两派,一种是主观认定型,认为通过某种方法可以提前测算出市场未来的取向,基本这种认识,那交易方法自然是要找底与顶,提前进场,提前离场,走在曲线的前面。另一种是客观跟随型,认为无法找到先知先觉的有效稳定的交易方法,不预测市场动向,只跟随市场变化,后知后觉,跟随市场变化,看到强的事实以后再做多,市场有弱的迹象就离场观望。


这两种技术,更多人的喜欢前者,因为能先知先觉,能看出来未来市场将怎样,或大概率会怎样,当然低吸高抛是完美的了。后者通常是被定义成事后诸葛亮,根本不管用。


但市场就是这么有趣,据我的观察,后者的实际效用就是比前者要好很多。


有什么想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技术。我的想法很简单:强就做多,弱就观望。一天如此,一周如此,一月如此,一年如此。如果大盘处在熊市中可能80%的时段都是需要观望的,若市场处在牛市中则80%的时段是要参战的。


就当前市况来讲,调整已经持继了47个交易日,其间较有力度的反抽只有3-4次,符合我之前说
的市场转弱后,平均一个月只有一到两次的短线重仓机会,且不能持股,无论成败都在顶多三二天内了结。从最近5根K线来看,一根大阳之后,连续调整了四个交易日,先知先觉派会作出各种测算,市场在何时将发生何种动作。对于后知后觉派来讲,怎么走都对,交易者可以一点想法都没有,只要没有强K线出现,那非常简单,场外观望即可,直到大阳出现那后知后觉地在当日下午或收盘前参与反弹。信号不来不手痒,信号来了不手软。没有信号就什么想法都没有。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一无所知。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