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会不会有重要机会点产生

2019-09-17 21:19阅读:


周三会不会有重要机会点产生


【深成指】


1、交易中遇到今天这样的阴线并不偶然,不仅市场在偏弱时会遇到此类阴线,牛市中也会遇到此类阴线。一根力度稍大的阴线破掉短期均线,看起来很怕人,其实也怕人。盘后对这根阴线的各种解读都有,有说是这样,有说是那样,有说如果这样就那样,有说如果那样就会那样的,总的一点,大家都在强调下一步将会怎样。


2、老乐对未来会怎样没有兴趣,只讲现在当下的这一小步。昨天讲了,没有重仓条件,要么空仓,要么小仓针对个股,大盘是没有强的做多信号的。今天午盘是强调盘面比昨天还弱,因此,如果做仓位要比昨天更轻,当然也可以不做,如果想做低吸,则不要盘中找低点,等大盘最后十分钟再找个股低吸点,且不能重仓,低吸二三成仓位就算高的了。我讲这些都没有针明天会如何,后天会如何,我只是讲当下,当下这一步该怎么做,用多大仓位?做的价值有多大?不做可不可以?老乐就是鼠目寸光地盯紧眼前这一步,力争把每一个今天应对好,今天强就重仓参与,今天弱就不参与或少参与,至于明天会如何不知道,那是明天再应对的问题。


3、不预测明天走势,但需要基本预案。明天出强烈反包阳,那就是满仓做多信号。如果明天继续出实体阴线,那技术面就会很难看了,调整到今天的阴线已经有些重了,但还有一定的余味,但如果明天还出中阴线,那就会很难看,适合空仓等待了。明天出中阴或中阳,这都是比较激烈的演化,概率或并不大,还有一种可能性是温和反弹,或出止跌十字星之类的,遇到这种情况其实应对起来反倒难度大,因为只要信号明确,不管是多还是空,应对方法也会很明确,而遇到灰色信号时,做不做都觉得有些不
妥,此时,就需要仓位与技术位的双平衡了,仓位二三成,顶多三四成,个股技术位好找了,大盘有了这根阴线,回踩位的个股多的是了,分时平稳运行,有反包迹象的个股技术位是明天的重点跟踪对象。


4、不预测大盘明天会怎么走,更不坚定地认为大盘会怎么走,甚至都不预估大概率会怎么走,简单到死,就是看明天大盘的强弱来决定,重点可以放在下午,下午的重要时段可以放在收盘前半小时,无知、后知,后知后觉,鼠目寸光,懒得预测大盘会怎么走,爱怎么走就怎么走,不管不问,想怎走就怎走,怎么走我都会同意。就活在当下,今天就是明天的写真,每一个今天不犯大错,一辈子都犯不了大错,每一个今天有机会就捕捉到一点,一辈子就累积成了大机会。


5、我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你认为大盘会怎么样?我每一次都回答不知道。再问,这只股怎么样?我说不知道。有人以为我这样回答是因为狡猾,有人会认为阴,装不知道。有人会认为是一种装腔作势,故意显得与众不同。很人有人会认为我真的不知道的。我在这里再强调一下,我是真的不知道,是真心诚意地不知道。即便如此,我觉得我对自己的无知仍然认识不足,仍然不能做到百分之分的言行一致,有时会还私下里认为可能会这样,会主张如果很小的仓位的前提下也不妨再看一下,也许会怎样,也就是说我对自己的无知并没有如我所说的这样认识到如此清楚,如果我能完全认识到自己的无知,那我真是了不起的人了,我还有自以为是的时候,我还有言行不致的时候,总也有偷机取巧之心,心中总有污垢不能完全清除干净。但我会不断努力地解剖自己,我觉得我的方向是正确的,如果越学越觉得自己了不起,越学越觉得自己有能耐,越学越觉得自己能掐会算,越学越觉得自己神机妙算,我认为这是越学越糊涂的表现。我在今年最大的发现就是发现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赚钱不是靠自己强,而是靠市场强。当市场强的时候多数人都在赚钱,多数人此时就会产生一个错觉,就会以为是因为自己强而在赚钱。而当市场转弱之后,就会发现多数人赚到的钱又还回去了,有的还不够。知道赚钱靠市场强的最大好处,就是同时知道了当市场不强的时候该如何,因为赚钱不是靠你的本事,是靠市场强,因此市场不强的时候你就老实点好了,越老实越好,这样会形成一个新的局面:赚钱容易亏钱难。而大多数人是恰恰相反。市场强的时候多数人都在赚钱,你也赚,这一点也不难,赚钱此时容易。当市场不强的时候你不做或尽可能少做,那么就会不亏,或亏得很少。这样就形成了亏钱难的局面。有了这样的认识,就把自己的无知看清了,不自以为是了,不会以为赚钱是因为自己强大了,一个渺小的自己。只有正确地认识自己,才有可能获胜,这是获胜的基本前提。否则,凭运气赚的钱,一定会凭真本事亏光的。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