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大盘面临关键性选择

2019-10-18 15:25阅读:
周一大盘面临关键性选择


【上证指数】


1、本周收获四连阴,周五阴线较有力,坏了吗?还不好说,因为还有在季线附近做双底的可能性。但你不能根据这种可能性去重仓持股或重进低吸提前进场,因为这顶多是一种预估,无法保证这种预估的可靠性。


2、接下来的良性演化有两种,一是下周一立即出大阳反包,这种演化的概率一般不大。二是小K线震荡,然后再转身向上。也就是说如果在季线附近出现正向演化,时间点就会落在下周。


3、恶性演化也是两种,一种是下周一直接向下跳空杀破季线,二是经过短暂盘整后再中阴下杀季线。


4、以上讲的只是几种常规演化,当然还会有更复杂的演化,比方先向下假突破再向上,或先向上假突破再向下。还有更复杂的变化,比方就在季线附近反复盘整,一时半会也看不清到底是要转好还是要转坏。


5、为什么交易要着力防风险?就是因为有较多的不确定性。如果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可以简化成在实体阳里做多, 其它K线少做或不做。有人说老乐不行,一买就跌,这叫夸大了我的能耐了,我没有一买就跌的功力,一买就跌地球人都做不到,因为那也是神才能达到的境界。事实上,常人所能做到的就是买了以后有涨有跌,甚至都不是看你跌的次数多还是涨的次数多,核心在于风险的控制,我认为赚钱基本上与技术没有太大关系,纵然是一定关系,关键是要能管理好亏损。当市场强时随便买大概率都会赚,当市场弱时精挑细选还是跌,也就是说赚不赚根本不
靠你的能耐,而主要是由市场强弱决定的,如果认同这一点就好办了,市场不强时少做或不做,市场强时再去参与,坚持慢市场半拍,不预测市场动向,只跟随市场走向。比方本周四连阴里我一直主张是小仓或空仓应对,坚决莫重仓,第一根阴线时我并不知道次日还会出阴线,但我知道至少当日不强了,那就退守一步再说,第二根阴线时我也不知道会出三连阴,出了三连阴我也不知道会出四连阴,我更不知道周五会出比较重的阴线,这一切我都不知道,但仍然能把风险控制做到基本合格,就是立足当下的现实,我对明天会怎样不确定,但当下的事实上是要求先观望,那就先观望再说,立足当下就可以把风险防的不错,我不讲哪里有支撑,哪里有反压,哪里会反弹,能反弹多久,这一切我都不确定,只是立足当前这一步,很简单,不需要神机妙算。


【下周应对】


1、周一只有出强力反包阳才能见到做多信号。要出阳线吃掉当前这根阴线,可视作短线重仓信号,这种演化有难度。


2、周一出小K线仍表明不确定,可短线小试,但仍没有重仓信号。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