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大盘面临短线重大考验

2019-11-15 15:33阅读:
周一大盘面临短线重大考验


【深成指日线图】


1、来看深成指日线,能看懂这幅图,大约就知道多空转换的基本节奏了。先看最左边,是一个【低位做多组合】,这个组合表现为小箱体的运行特征,由于处在低位,相信市场会转好者较少,所以,我强调信号不来不手痒,信号来了不手软,见到做多信号先做多再说,做错了之后就纠错,而不能继续观望,因为机会点的信号稍瞬即逝。之后跟着【中位做多组合】这是一个N形的反包组合,从两K关系看,是吞没阳,短多信号强烈。见到做多信号就做多,与预测市场将如何无关,只尊重事实,不服从想像。再接下来是【高位做多组合】,这是我经常提到的阳阳阴阳的组合,这个组合出现的频率是非常高的。当第三次出现做多组合时,不代表一定是假的,但成为高位诱多组合的概率会明显上升,如果次日出阴线,需要立即出局观望再说。


2、再来看做空组合,首先是【高位做空组合】这个组合在两根K线在多头组合里,但随即变成了两阴夹一阳的空头组合,这个组合出现在短期均线之上,小趋势顽强向上,正如低位做多组合信号容易被忽略一样,高位的做空组合也容易被忽略,因为趋势在起着障眼法的作用,很多人不是都信奉趋势为王吗?趋势没有坏,自然仍保持做多之心,首先要玩的就是坚信趋势为王的理论派。当前所处的就是【中位做空组合】,表现为小箱体兼一点N形的特征。也就是说从常规来讲,调整并没有结束,可能还需要一个低位的诱空组合,调整才会结束。当然,我坚决主张所有理论都是拿来利用的,可以正向利用,也可以反向利用,这里到底是不是中位做空组合,下周才会给出条案,一步一步求证,千万不要搞神算。搞神算的话,好好的理论就被糟蹋了。


【周一应对】



1、假如周一出强烈反包阳,那么,中位做空组合就暂转变成短线做多组合,那就做多,不用想太多,该跌不跌不是做多的理由,但该跌大涨构成做多的依据。


2、假如下周一跳空下行出大阴线,那中位做空组合就成为事实,那调整就进入了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出诱空组合的概率上升,但仍不要在空头组合中接盘,而是等空转成低位做多组合再下手。正如高位做多组合也要做多一样,如果立即转成高位做空组合,那立即退出。也就是说理论是拿来利用和应用的,使用理论者不被理论绑架,灵活机动运用理论,才有可能战胜被理论绑架的纯理论派。


3、就周五来讲,我中午讲了,虽然中午收长下影,但没有做多信号,不仅大盘没有做多信号,而且个股表现情况也明显比周四差,因此没有机会,更没有持股条件,观望是不错的选择。


4、总之,周一不跌反涨则做多,周一向下调整则回避。不跟市场作对,不预测变化,只服从变化即可。其实交易就是这么简单,根本不用神神叨叨的。技术只是交易中的一部份,核心在于交易策略与交易思想与交易执行。难也就是主要难在交易认知的提高上,因为灵魂和思想一旦被错误的交易理念侵害,那怎么努力都难有效果。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