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会是技术面敏感点

2020-01-17 15:40阅读:
周一会是技术面敏感点


【深成指】


1、不碰均线四连阴,说好也能说出一堆理由,说坏当然也有。看好的就是当前四连阴解读成在调整周期里横盘是很强的表现,看坏的也可以解释成连续不断新高且阴气加重。我主张特别是这种时段不要有太多看法,如果是单边的强看多有利,如果是单边的弱看空有利,而目前且当成两可来看,这样来看,会有利于防风险。


2、这种在均线之上连阴的运行,股灾下跌之前就是这种特征,先是在均线之上连收了五连阴,但都没有破均,之后三连阳创新高,再之后就是展开下跌了。离场的底线信号是连结三天收在均线之下且构成了一个很强的两阴夹一阳的空头组合,同时均线跟随转向。目前远没有到那一步,趋势依然在,也就是说无论看多还是看空,目前没有触及离场底线。


【当前应对】


1、仓位仍然不必加重,我讲了加重仓位的两种情况,一是出中阳线向上创新新高,二是出中阴线形成恐慌,这两个条件本周都没有出现,这里是处在磨的状态,实行的是轻仓和低吸高抛相结合式应对。涨的要跑,是为了减仓需要,买点则以低吸为主,不以追涨为主。总体仓位控制在三成附近即可。假如这里是头了,那之后反抽不力时会主动减仓。如果这里再次加速向上,很容易就上升到半仓。


2、大盘震荡中有损失是正常的,主要是一个度的把握,损失应当控制在二三个点之内,这样只要有一次反抽大多能回得来。


3、一般来讲,
强势中的调整四五个交易日就算比较长的了,周一是一个敏感点,如果向下出阴线破十日均,周二容易出现反弹,或当日拉出长下影,如果周一直接出反包阳向上反击技术面也算是顺理成章。关键是要看调整之后的反击力度,如果调整之后反击软弱,那就是减仓机会,如果反击有力就构成继续做多信号。什么叫有力呢,基于目前的四根阴线,要求第一阳要吃掉前四阴,这叫强,至少要吃掉前三阴,前三阴也不大。弱反弹是什么呢,就是一点点小阳,都无法站上一根阴线的最高价,可能就是一根小的并列阳,这就是弱反弹,如果是弱反弹就借机减仓,尽可能不要加仓。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