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成交突破一万五千亿

2020-07-06 15:09阅读:
两市成交突破一万五千亿
【平均股价】


1、平均股价上涨3.67%,平均股价日涨幅超过三个点的近一年来都比较少见,即便在牛市主升段,这个涨幅也是大的了。与此同时,两市成交突破一万五千亿,价量齐升,银行、保险、券商、地产昔日几朵金花经过常年累月的沉淀,开始发光发热。权重股搭台又唱戏,题材股也不示弱,市场难得出现共涨大涨局面。


2、操作就是两个字:做多。由于市场处在超强状态,当然是重仓做多,尾盘一小时可以加到满仓,收盘前半小时可以做到超满仓,也就是开通融资融券功能的可以融资做多,超满仓信号,近两个月我只给过二三次类似信号。当然,这一次是处在高位,在高位发出超满仓信号最近两个月只此一次。当然,这个超满仓最好也要结合一下已有仓位的盈利情况来定,至少已有仓位要脱离成本二三个点,如果已有仓位没有什么表现,那做到满仓也就够激进的了。


3、大盘处在短线高位选股难度会有所上升,首先穿线阳数量会大为减少,当然还能选到。如果大盘再强几日穿线阳选股难度还会上升,这个问题也已提前设想了,周末在微博里就着重地谈了这个话题,若市场某个时段某种个股技术位难出现了怎么办?所以,要有几套技术方案来配合交易策略。穿线阳近期属于高频出现的技术点了,而且即便就放在各个时段来考量,仍然属于出现频率很高的技术点。市场进入强势状态后,还可以追踪趋势阳,在周末微博文章中着重就是谈的
趋势阳,这种股出现频率会明显上升。另外,还有小连阳和微妙阳,四种阳线配合,选股问题就基本解决了,如果仍然选不出股来,大多数来讲那也真是风险重重了。选股的方法也不能太多,有三五种即可,要搞透,深入理解,没有绝对成功的点,选时是前提。


4、大盘这种大涨,抱怨的人还会很多,因为要跑赢大盘太难了,当权重起舞的时候要想跑赢大盘的确很难,正常看待,老实说即便不是权重起舞,跑不赢大盘也正常,因为大盘涨起来之后才会有信号,而且你还未必每次都是重仓满仓,这两点就决定了跑赢大盘不是走直线,而是走曲线,大盘出现风险时不做或少做,大盘在上下折腾,而你的资金不折腾,那自然而然就跑赢大盘了,而且很轻松。


5、关于胆量。老股民胆小,新股民胆大。市场强的时候就该胆大,新股民在牛市中大赚人家做法是契合当时市场的,没有错,新股民胆小,在市场弱时是对的,在市场强时仍然胆小,这是不恰当的,防风险没错,那当抓机会时也要大胆进取。所以,在午盘文章中我鼓励老股民当出手时就出手。同时也提醒新股民,光胆大也不行,要能攻能守才行,光胆大其实就是鲁莽,在市场契合的时候有效,市场不契合时就会难看了。能攻能守,能创造利润,也能保住利润,这才是全面的。


【周二应对】


周二的第一步当然是主动降低仓位,买股不用急,先找减仓机会,仓位降下来才有主动权,重仓的先把仓位降到半仓下方,能攻能守型仓位没有心理压力。至于是否需要再次重仓干这完全由明日的市场强弱说了算,也自己的主观愿望无关。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