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仓位上保持适度克制

2020-07-13 15:12阅读:
短线仓位上保持适度克制
【平均股价】


1、下午跳了一波水,但最终还是收上去了,那么继续做多。


2、短线操作难度增大,一是从选股来讲,只能参与偏高组合位作战,低位的可选股不多,也不是低就好,低了还要有看点,目前低位有看点的个股已经很少见了。多数个股与大盘基于同态势,处在短线较高技术位上。技术位的安全性降低了,但盘面整体仍然强,不能不尊重当前的事实强,所以,需要平衡,个股技术位上平衡的尺度已经不大了,因为低位很难选出中意的个股来了,那么,只能通过仓位来平衡风险,最终仓位定在半仓附近较合适,当然这是基本仓位,如果你做得好,已有仓位表现出色,可以加到满仓,如果表现一般,那就维持半仓应对。


3、深成指收出了10连阳,这种走势非常少见,说明市场的确是进入了强势状态,同时量能放大且量能持继,日线、周线、月线处在共振多的状态,我不是想表达预期,是不是已在牛途?能走多远?走多高?能走多久?我只强调最重要的就是要把眼前这一步走好,市场强自然多数人都能赚到钱,这不是凭你的能力,是凭市场的强,关键是能不能形成一种有效的机制,让资金不出现恶性回档。若真是牛市,这个上涨过程中也会有几次象样的回档,如果过程中的风险防控不住,那何以最终的头部风险就能防住呢?防风险这件事主要不是靠技术,也不是靠运气,这些都靠不住,防控风险主要是靠交易策略,这处策略必须是务实的策略
,不能虚空,仓位管理就是很务实的风控策略,仓位管理放在第一位,技术位放在第二位。仓位与技术位相互配合,把风险防控做好是可以实现的。赚钱靠市场,不亏钱要靠自己。


4、事后想想,每一轮牛市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讲,都是极珍贵的机会。能把握这种机会的人太少了,最终都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就是风控没有形成套路,心思都花在如何赚钱上了。真的要多花一点心思在保利润上,能象赚钱一样用心搞好这件事,真的才算合格了,其实这件事反比如何赚更简单一些,我认为也不是人性的问题,有人说人性之弱点就是好赌好战,其实,做好风控会有利于战,不会带来不利,本质上还是认知的问题。市场强的时候买了股,大多会赚,不要你使劲,行情差的时候你越使劲亏得越多,说明赚钱不是因为你在用力,是市场在用力。所以,大概率上市场强弱已经决定盈亏了,把防控风险的体系建立起来之后,再去钻研技术位,而不要弄反了,这是大事,无论牛市来与不来都是大事。


【周二应对】


先找平仓机会。然后再由大盘的强弱及选股情况决定下一步应对。与自己对市场的看法没有什么关系。明天可强可弱,一切都有可能。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