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大盘仍然短线承压

2020-08-07 15:09阅读:
周一大盘仍然短线承压
【深成指】


1、周四给出了【两阴夹阳】组合之后,周五出阴,收盘于周四最低点附近,虽然K线留下长下影,但与做多信号无关。最近四个交易日出三根阴线,阴气上升。


2、从均K关系来看,这根K线完全落在了五日均之下,给出的也是负面信号。也就是说原来沿着五日均上升的小趋势已经受到挑战。


3、短线技术面承压,下周一还将接受考验,如果再出阴线就变成了三连阴,三连阴容易导致杀跌加速,可参照上图左侧的三连阴的演化。周一即便不出阴线,只要不出强力反击阳线,这里的短线风险就不会解除,只有出强阳才会化风险为短线机会。


【当前应对】


1、不用深谋远虑,先防好当前风险,周四主在两阳夹一阴之后不涨反跌,转化成两阴夹一阳我强调了短线防风险的必要性,主张仓位最大不超过二成,空仓亦可。周五出阴线,这里就变成了双阴线,风险级别提高,可空仓一下,或只用一成以内仓位进行小试,没有重仓信号。


2、处理好当前的风险就为赢得将来的机会创造了现实条件,不要硬扛,扛到的利润在我看来不是利润,因为能扛出好处,也能扛
出坏处,扛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可以根据规则持股,这没有问题,持股条件满足时持股没有问题,但持股条件不符合时一定要及时出来。


3、全流程防控风险:一定要建立全流程防控风险的意识。牛市也如此,每天的交易的第一步就是评估风险,因为把风险过滤掉了,余下的就是机会了,机会不是你去创造的,是市场给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而在防控风险上交易者有自主权,每天的交易中要分不同时段来评估盘面的现实风险,要建立防控风险的长效机制。交易不是图一时快活,如果想凭此改变点什么的话,那我最想说的就是:紧盯风险。在此基础上再去争取什么,失去这个前提,就会变得不稳定,时好时坏,长期就是一怪,在家人的眼里,在朋友的眼里,也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怪务。有人动不动就说自己专业,因为能掐会算,事实上在我看来,如果一定要谈专业的话,那就是能紧紧扼住风险的喉咙,能控制好交易流程的风险,这才能算得上专业,无它。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