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年期RPS和润达医疗(20170320)

2017-03-21 07:35阅读:


半年期RPS和润达医疗(20170320

陶博士
您想坐享其成找到长线大牛股吗?
欧奈尔RPS的标准定义是一年期的。我为什么要别出心裁,设置一个半年期的RPS?半年期的RPS究竟如何运用?这个有关半年期RPS的文章,我其实已经酝酿很久了。最近终于有一位朋友问到了我为什么要设置半年期的RPS天呐,我等这一天久矣

一般情况下,我只关注上市时间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新股。目前上市时间不足一年的新股,由于交易制度的原因,连续一字板后,大多数都是高估的垃圾。对于现阶段上市时间不足一年的新股,我基本上都没有什么观察的兴趣。

几年前,对于上市时间不足一年的新股,对于其中特别优秀的品种,我还会适当观察一下的。这时候,半年期RPS就派上用场了。因为上市时间不足一年,理论上没有一年期RPS值的。但上市时间半年后,半年期RPS很高的新股是值得观察的。

例如,2012
SPAN>月20日,我确认了一个指数中期买入信号。那天300204舒泰神,半年期RPS高达99。舒泰神从2012120日的收盘价27.2元,到当年8月份的最高价66.95元(当年前复权价格),最高涨幅达146%。这就是传说中的主升浪吧?

我个人的理解,一年期RPS要想到达90以上,很可能半年前的半年期RPS曾经到达过90以上。也就是说,半年期RPS可能领先一年期RPS到达90以上?如果发现有半年期RPS到达90的股票,可以先行纳入观察范围?说不定,其中就会有未来的大黑马?

您可能会说,也不能只是例举以前的大牛股。好吧,我例举一个目前值得观察的次新股:603108润达医疗。我个人理解,公众号是不能公开推荐股票的。幸好这个股票已经停牌了,因此我不担心我的分析会影响股价了。我好机智吧!

润达医疗在20169月和12月的半年期RPS都曾经到达90以上,这提示我这个股票可能值得观察。这家公司最大的印象是公司管理层颇有想法。大股东上市不久在高位向自己增发股份,旋即展开了一系列的收购。基于上述考虑,我将润达医疗列入了我的2017年十只金股之一。

润达医疗在201612月时,股价创出自2016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逼近201512月的历史新高。去年12月跟随指数进行调整,今年1月中旬出现阶段低点。阶段最大调整幅度仅为22.48%今年1月中旬,是一个很好的买点。这个股票目前已经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我历史上持股时间最长的股票是300199翰宇药业,持有18个月:201311月买入,20156月中旬卖出。我一直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延长最长持股时间的纪录,真正做到熊市阶段低点买入,牛市顶部退出。我期望润达医疗创出我的持股时间新纪录。

润达医疗停牌前市值104亿,我不敢奢望是一只十倍股,但未来牛市顶峰时,到达三五百亿市值还是可以期待的。

再次重申,RPS 值很高,只是一个股价走势的结果。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去寻找导致高RPS值的基本面原因。

不要期望通过一个高RPS的选股条件,您就能找到超级大牛股。RPS值超过87A股多达400只。选中长线超级大牛股,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的。您得自己去努力。您不会是想坐享其成吧?

给您提一个建议,向我学习,阅读欧奈尔的《笑傲股市》一书,三十遍以上。我曾经将下面这段话(《笑傲股市》第三版P93页)打印出来,贴在家中电脑桌上方的墙壁上,天天看一下。

只要下功夫去学习研究,你就会得到很多准确可行的准则、原则和计划。靠运气是不行的,要的是毅力和努力工作。你不能期待每天晚上看看电视、喝喝啤酒,或是和所有朋友开开派对,就可以得到像股票市场或美国经济这类复杂问题的解答。在美国,只要下功夫学习,任何人都能成就一番事业。如果你觉得沮丧,请不要放弃。回头更努力地付出劳动。将朝九晚五、从周一到周五以外的时间拿来学习研究,最终会决定你是让自己走向成功、实现目标,还是让真正的大好机会从手中溜走。

祝大A红。
来源于网络的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完成于2017320日星期一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