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下买啥样的次新股?(20170608)

2017-06-09 07:18阅读:

当下买啥样的次新股?(20170608

陶博士

昨天网友留言,问我那个RPS曲线的紫色线87是如何实现的,这个非常简单,就是在原来那个编制RPS曲线的公式中,增加一个数字87
X:=EXTDATA_USER(1,0);{120天的}
RPS120:X/10,LINETHICK2,COLORGREEN;
IF(RPS120>=M,RPS120,DRAWNULL),LINETHICK2,COLORRED;
87;
Y:=EXTDATA_USER(2,0);{250天的}
RPS250:Y/10,LINETHICK2,COLORWHITE;
IF(RPS250>=M,RPS250,DRAWNULL),LINETHICK2,COLORRED;
上面公式中,M是参数,我设为90,意思就是RPS大于90就显示为红线。这样加上87的紫色线,RPS曲线一目了然。加上87这条横线的方法,是一位网友留言教会我的,谢谢那位网友。

次新股是每轮行情的主流热点之一。希望这一波行情也是如此。

买什么样的次新股票,这完全看个人的偏好。目前,我
个人偏好下面这样特征的次新股票。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也只是一家之言。

我个人目前偏好的次新股的典型特征有:(1)上市时间半年以上;(2)期间最近一次的阶段最大回调幅度在25%以内,幅度越小越好;(3)最新股价创一年来新高或者逼近一年来最高价;(4)周线已经完成杯柄形态或者平台形态,存在周线向上突破的可能性;(5)得是基本面的业绩增长推动的,我不玩题材股的。(6)股价至少在50元以上,越高越好。(7)横有多长,坚有多高。

买入理由:最近半年,次新股指数已经跌成狗了,绝大多数次新股距离开板后的最高点已经跌幅远远超过了25%以上。这样的背景下,符合上述特征的次新股,我大胆臆测,基本面或许有独到的一面,也许将来基本面会有远远超市场预期的业绩,运气好的话,会成为今年下半年的黑马。

为避免看错,建议找到这样的股票之后,多组合几只买入。

插入一个笑话,有一个上市不到2个月的次新股,不是我的菜,昨天涨停,今天跌停,被戏称为透支生命,哈哈。

【我的周线级别的指数中期信号】
2017210日,买入。2017331日,结束。
最新臆测:大指数399311国证1000399300沪深300和上证指数的2017511日最低点,是下一个中期信号的起点,已经基本确认。周五收盘最终确认399106深证综指201762日最低点,是下一个中期信号的起点,已经基本确认。周五收盘最终确认。各指数从明显不同步,到目前开始同步上涨。正常预计,本周五收盘后将最终确认一个指数中期信号。

希望明天股市不要出妖蛾子,希望明天正常确认期望中的指数中期信号。


更多文章,详见我的公众号:陶博士2006
祝大A红。来源于网络的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完成于201768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