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为什么喜欢换手率低的长线牛股(20171003)

2017-10-03 07:48阅读:

我为什么喜欢换手率低的长线牛股(20171003

陶博士

挑选长线股票,我曾经有一个我自己提出来的五高原则。

五高原则:(一)高强度,指欧奈尔的RPS值很高。(二)筹码高度稳定。(三)经历了一个高度完整的中期调整。(四)高股价。(五)业绩高增长。

很多朋友问筹码高度稳定如何理解。我曾经回答过,是指换手率低。

换手率低往往是长线牛股的特征之一。

短线牛股的换手率通常比较高。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次新高送股的若干次癫狂(20170910)》。现在的次新高送股,日换手率动辄超过50%以上。您如果要认为这样的股票,会是长线牛股,我就送您两个字:呵呵。

长线投资股票,是有逻辑可循的。下面,我就简单分析一下换手率的逻辑,其实很简单的,只要用脑子思考就能想通的。

如果一只股票的基本面非常好,值得长线投资,那么,首先,熟悉公司基本面的业内人士会开始买入,他们买入后,不会在短期内卖出的,这部分筹码就沉淀下来了。

其次,长线投资者在分析公司基本面和做出价值评估之后,也会慢慢开始买入股票,他们买入后,也不会在短期内卖出的,这部分筹码也会沉淀下来的。

再次,当股票价格开始向上走出良好的中长线趋势时,我这样的中长线趋势投机者,也会开始买入
股票了。我如果认为自己买对了的话,我也不会在短期内卖出的,我买入的这部分筹码也处于锁定状态。

一个股票的股份数量是有上限的,当越来越多的筹码沉淀下来、处于锁定状态之后,那么,每天的日换手率,要想达到50%以上,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那么,换手率趋于下降、甚至很低,就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所以我说的筹码高度稳定就是指换手率低。

反过来,如果一只次新股票的换手率已经趋于下降,那么,成为长线牛股的概率在上升。这是可以互相佐证的。

那么下降到多少就叫筹码高度稳定?10%? 5%? 3%? 1%? 有没有具体的标准呢?

我很坦率地说,没有。

一般来说,上市时间越久,换手率可能会越低。流通数量越多,换手率可能会越低。

因此,换手率低(筹码高度稳定)更加适用于次新股。这也是我喜欢在次新股中选择长线牛股的原因之一吧。

如果两只次新股,市值接近,上市时间相差半年以内,如果一只的日换手率在10%以上,另外一只基本稳定在3%-5%左右甚至更低,那么,显然,我认为,后一只成为长线牛股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前面那一只。当然长线牛股,放量大涨确认启动的那一天,换手率超过10%是可以的,

《次新十倍候选股跟踪(20170919)》我曾经提出过根据三个条件,用计算机无脑选出观察股名单。我再次强调:这仅仅是根据三个条件海选的结果,还需要进行第四步的仔细斟酌,从行业、估值、市值、超预期、换手率、RPSK线形态等综合研判。

这第四步的综合研判,就包括本文所提的换手率低的条件。

简单地说,如果是选择长线牛股,我前面提出的次新十倍股候选名单,我肯定不会选择日换手率超过10%的股票,我个人更加偏好日换手率在3%及以下的股票。
我为什么喜欢换手率低的长线牛股(20171003)
祝大A红。来源于网络的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完成于2017103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