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2019-10-18 13:27阅读:
《侠路相逢》中的“狭”改成“侠”,导演说改名是想将警匪片拍成武侠片的感觉。侠倒是没有多大感觉,悬疑做得很足,一直以为姜武扮演的角色是反派,而邵兵扮演的蒋汉是男一号,或者该片是双男主,因为姜武和邵兵都是演艺圈的老炮,他们完全有资格做男一号,结果错了,她才是真正的主角。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她就是在该片中的薇薇,实际身份是蒋汉的养女,现实中是个四处走穴跳舞的女孩,当然她还有一个身份是蒋汉的同事女儿,因为蒋汉和她的父亲一起参加一场与走私文物的犯罪分子激斗,薇薇的父亲不幸牺牲。导演没有再度表明薇薇的身份,感觉她更像一个卧底。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导演用几十分钟来铺垫,目的就是钓鱼,等着大鱼出现,这条鱼就是姜武扮演的秦晋。作为幕后大佬的秦晋非常的小心翼翼,算是影帝级别的人物,很能演。但导演还是赋予他反派的标签,因为他的每一次出场都很拉风,身边的人看起来都不像好人。姜武的表演还是在线,他的每一个笑都意味深长。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邵兵扮演的蒋汉其实观众也已经知道是个绝对的最佳男主角,因为他是警察,
但他也有苦恼,因为江湖传言薇薇的父亲当年是被他误杀,所以他决定要彻底洗清自己。
导演太会打埋伏了,蒋汉和薇薇的关系让观众也是猜不透,不过到了最后前面所有的铺垫才释然,蒋汉一直都在照顾薇薇,给她买礼物,关心她的安慰,这不仅在于薇薇是个失去父母的孤儿,也在于蒋汉没有保护好其父亲,有所歉疚。其实蒋汉知道薇薇父亲是怎么死的,但一张嘴能说得过那些流言蜚语吗?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该片叙事手法是正叙和倒叙的结合,角色之间的恩怨情仇完全依靠倒叙来传达信息,其实看到最后才知道,这不是警匪之战,更像是一个女孩的复仇故事。扮演成年薇薇的演员是姚娆,没有什么资料,估计是新人,《侠路相逢》是她的代表作,颜值很高,自带一股英气,而且身材也非常的不错。她虽然混迹夜场,但没有沾染任何的不良习性,一直以为她是个卧底,但导演并没有交代彻底,让观众一直在猜。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侠路相逢》其实有一明一暗两条线索,明线就是走私犯罪团伙盗窃文物,暗线就是蒋汉要抓住当年打死薇薇父亲的凶手,将他绳之以法,从而洗清自己的不明冤情。其实还有第三条线索,这条线索算是暗中之暗,那就是薇薇要为父亲报仇。其实两条暗线可以合并成一条线索,但承载着蒋汉和薇薇不同的目的。导演搞得这么复杂也是用心良苦,不过看完电影的观众应该明白,导演这样的处理方式比较前卫,很多地方值得商榷,打破常规叙事手法,让观众烧脑不已。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看完电影才发觉前半部为什么要交代薇薇幼时的故事,其实都是为后面铺垫,但薇薇个人的成长经历交代并不清楚,她接近秦哥,为他带货,告诉他陈三才是二十年前枪杀案的始作俑者,这其实是使用离间之计,彰显出薇薇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孩。她身上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虽然颜值吸睛,但行为很自律,显得一身正气,她就像很多隐藏于世的女侠。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说到底邵兵和姜武俩老炮居然是两大配角,薇薇才是真正的女主角,影片通过很多细节,让薇薇知道父亲真正的死因,从而树立蒋汉高大的形象,当然秦哥也罪有应得。
《侠路相逢》:姜武和邵兵两大硬汉给她当配角,凭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