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宁波海蟹(白蟹)正当时

2019-08-22 09:30阅读:
眼下宁波,大量白蟹上市,虽价格略高于往年,可蟹肥新鲜,值得品尝或者大个朵颐。开始在快餐店吃,一盘两只葱油小蟹,大约三两一只的蟹,一盘两只价格35元。接着到超市买活蟹自己加工,45·9元一斤,两只一斤重量。无论餐饮白蟹还是自家买的,都新鲜肥美,蟹肉香甜非一般鱼与肉能媲美,我称之为海里昆虫美味类。 宁波海蟹(白蟹)正当时
接着朋友说,去市场买半斤重量以上活白蟹30元一 斤,去了果然如此,只是要会挑选,基本能达到较高品质。
宁波海蟹(白蟹)正当时
朋友说,为什么白蟹价格有区别,超市高价白蟹,基本上不需要挑选就是好的,市场的价格便宜些,需要会挑选
宁波海蟹(白蟹)正当时

一般认为,白蟹要吃活的,只有活的,新鲜的蟹肉才饱满,才是真正的美味,不然就是臭鱼烂虾空蟹壳了。
还有朋友说,小时候在乡下,用米或面换渔民的白蟹和鱼,白蟹大多已经死了,只是有的新鲜一些,有些不太新鲜,所以他现在去市场只买15元一斤的刚刚去逝的白蟹,只要会挑选,因为刚死,蟹肉也不差。
宁波海蟹(白蟹)正当时
白蟹再加上红烧鸡块更完美啦。
宁波海蟹(白蟹)正当时
人生在世的福气,第一就是口福,生活在海边城市,真的是有口福呵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