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韩寒还真是永远少年啊

2019-02-04 19:52阅读:

最近看了几个访谈,韩寒也是一直低调,难得的最近电影宣传期,才开始略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他比我印象中的稍微胖了一点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整个人都显得温柔了许多。不,应该不止是胖了一点儿吧?他讲话也开始变得更加温和、更加得体、更加张弛有度。
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本质依旧是少年锋利的,所谓的“温柔”,其实只是随着时光的打磨,韩寒开始明白,许多事不是靠语言来表达,人们需要的,是更有利的输出和传达方式。
于是他选择了电影来自我表达。

他在电影中的表达也是在逐渐成熟和转变的,《后会无期》的时候,他更多的还是在借助文字的力量——他的困惑、疑问、愤怒和思索,更多的还是通过台词来传达的;而到了《乘风破浪》,他的台词明显“克制”了许多,金句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自然的穿插于情节间的幽默与人物高光,通过这种方式来宣布韩寒与世界的和解。 韩寒还真是永远少年啊
而到了《飞驰人生》,从现在的预告片和海报来看,韩寒在喜剧上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他就放弃了自我表达。
事实上,还有什么故事比一个年近四十的过气车神,在“没钱没车没队友”等一系列难题面前,放弃了蜗居五年的炒饭摊而准备要重返赛场,更加热血的故事呢?
毕竟,困难越大,才越显得是勇气和梦想的力量更加伟大啊。

虽然明天才能看到电影,但
我相信,支持张驰回到赛场的,绝对不是任何的客观因素,而真的就是那一句“我只想,重返赛场、不赢不归”,这是历尽浮沉后的赤诚与执着,是韩寒怀揣着一颗少年热血的心肠奉上的故事——虽然很难,但,坚持梦想,最终才能拥有飞驰人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