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星驰没有炒冷饭,观众看《新喜剧之王》大概是这四点原因

2019-02-06 11:41阅读:
周星驰没有炒冷饭,观众看《新喜剧之王》大概是这四点原因
周星驰做导演之后,没有拍过烂片。即便是《美人鱼》存在争议,但也是一部用心之作,否则也不会拿下33亿元的内地票房。周星驰的电影可以说没有《大话西游》《破坏之王》《少林足球》时代的新意的锐气,但是凭借周星驰多年来积累的喜剧创作智慧,以及他对喜剧创作的高标准,这部《新喜剧之王》仍然是一部精品之作,能让观众开心大笑,也可能把观众感动的眼角有泪。
周星驰没有炒冷饭,观众看《新喜剧之王》大概是这四点原因

在《新喜剧之王》的宣传活动中,周星驰明确表示:“我不会再演电影了,我希望把机会留给新人。”大家这么多年来都盼着周星驰重回大银幕,但这次真的可以死心了,以后真的只有周星驰导演了。

尤其是看过《新喜剧之王》以后,周星驰不再演戏这一点会更加明确。

《新喜剧之王》的男主角是王宝强,女主角是鄂靖文,还有张全蛋、景如洋等一帮新人演员,其实演员阵容不算新,只不过都不是大明星,只有王宝强一位大咖撑场。
周星驰没有炒冷饭,观众看《新喜剧之王》大概是这四点原因
说白了,大家走进影院看《新喜剧之王》有四点原因——
第一点是因为周星驰,就不说“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的老梗,周星驰本身就是商业片的金字招牌,他的导演名头就是会吸引观众,这是事实。

第二点是因为王宝强,他是大明星,家喻户晓,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2》也有33亿的票房,号召力非同小可。

第三点是因为《喜剧之王》,这部电影是经典之作,周星驰和张柏芝那段清晨对白被演绎过无数次了,仅次于《大话西游》“爱你一万年”的影响力。

第四点是因为春节档,在这个黄金档期,一天就能产生超过10亿元的市场总票房,影院人头攒动,有胆量、有实力来到春节档的影片,很难不卖座。

从影片本身来说,《新喜剧之王》和《喜剧之王》已经完全不同了,仅有对演员梦想坚持这一点未曾改变,不过,也就够了,周星驰肯定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周星驰没有炒冷饭,观众看《新喜剧之王》大概是这四点原因
《喜剧之王》的爱情故事非常感人,《新喜剧之王》的爱情并不感人。更主要的是,《新喜剧之王》的故事取材自内地横店影视城,一帮横漂的故事,《喜剧之王》是扎根香港的,这种变化也折射出香港电影人北上的变迁。

《新喜剧之王》是依靠表演和情节支撑起来的电影,在春节档中也算是独树一帜了,没有特效,大明星不多,关注的还是小人物,这样的电影也只有周星驰敢拍了,也只有周星驰能拍得这么好。
周星驰没有炒冷饭,观众看《新喜剧之王》大概是这四点原因
《新喜剧之王》中的鄂靖文是女主角,她有几个侧面镜头神似当年的张柏芝。但更主要的是,她的演技确实收放自如,周星驰对演员的演技要求极高,一场戏演几十次是家常便饭,所以,《新喜剧之王》中的演员们演技都在线,不仅仅是鄂靖文的演技能打动人心,就连张全蛋演得也能让人为之动容。如果不是周星驰,真的很难在大银幕上看到这帮新人的精彩表演,周星驰用自己的招牌捧出这么多有演技的实力派,这一点值得肯定。

片中王宝强的表演也相当出色,演一位过气的男星,在片中有很多戏份都是穿女装出镜,恐怕王宝强只会给周星驰导演这么大付出吧。不过,有付出也有回报,这次王宝强的表演尤为出色,这部作品会成为他表演的代表作。

女主角鄂靖文并不是因为有一点点像张柏芝而入选,她真的是演技出众,周星驰应该是在鄂靖文身上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鄂靖文的演出就是周星驰的内心投射,观众这一次看到的是一个女版的“喜剧之王”。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