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部动画电影直接影响了《环太平洋》,巨型机甲从这里起源

2019-03-07 13:08阅读:
这部动画电影直接影响了《环太平洋》,巨型机甲从这里起源
没想到,机甲电影的始祖《魔神Z》居然在中国内地公映,《魔神Z》又叫《铁甲万能侠》,一部脑洞大开的动画片,动画剧集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风靡东南亚,这部《魔神Z》是最新的动画电影版。

动画电影版《魔神Z》延续了动画剧集的剧情,讲述了男主人公兜甲儿击败了大反派地狱博士,恢复了世界和平。但是,十年后,地狱博士卷土重来,并且还控制了更为庞大的机甲——无限魔神,如果被地狱博士启动无限魔神的话,人类的世界将被摧毁。影片就是聚焦这场十年后的大决战。
这部动画电影直接影响了《环太平洋》,巨型机甲从这里起源

好莱坞科幻巨制《环太平洋》由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影片中犹如高山一般的庞大机甲令人印象深刻。吉尔莫•德尔•托罗坦言,是《魔神Z》等一系列日漫给予了他创作的灵感。

今天来看《魔神Z》,果不其然,片中机甲的设定果然超前,这部日漫最早是1970年代诞生,为后来的科幻作品提供了无数的灵感。今时今日推出的最新版动画电影,让人在此感受到了巨型机甲魔神Z的无限魅力。

《魔神Z》这部影片秉承着“精炼”和“精彩”两大原则,故事单刀直入,人物设计精致细腻,片中的巨型机甲威风凛凛,整部动画电影突出了一个“燃”字,片尾的大决战尤其热血,回想几十年来追看的这部日漫,很精准地被这部《魔神Z》给触动了。

即便是完全没看过之前的《魔神Z》系列作品也不要紧,影片的故事简单直接,就是正邪对抗,只要记得是人类英雄兜甲儿对抗邪恶的地狱博士即可,正邪分明的两派话不多说,见面就要开打,片中的战斗场面尤为震撼。
这部动画电影直接影响了《环太平洋》,巨型机甲从这里起源
日本真人电影目前集中在中小成本影片,比较注重剧情片的制作。毕竟在日本电影市场,好莱坞电影非常强势,真人商业大片,很难直接和好莱坞电影正面对撞。但是日本动画电影则是独树一帜,是日本电影市场的支柱类型片之一。日漫拥有无数经典IP,这一次的《魔神Z》制作电影版,就是对经典IP的一次重启。

《魔神Z》也充分展现了日本动画制作的精良水准,片中的机器人和和怪兽数以百计,还有军团级别机器人大战的场面,格外震撼。而且这部动画电影是奇幻+科幻,脑洞格外的大,也不得不让人赞叹原著作者永井豪的想象力,构筑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让巨型机甲魔神Z在这个世界里惩恶扬善。

说到巨型机甲,还是要啰嗦两句,这种机械设定真的是让粉丝们为之倾倒。机甲的意思就是“机械动力装甲”,不是常规意义上的机器人。因为机器人是独立的个体,配合人工智能的话,还会拥有自己的智慧。《魔神Z》里的巨型机甲,类似于一副盔甲,虽然也是由机器人的构造,但是没有机器人的大脑,只是一副躯壳。这个设定在《环太平洋》中得到延续,机甲完全是由驾驶员控制的,驾驶员就是机甲的大脑。
这部动画电影直接影响了《环太平洋》,巨型机甲从这里起源
虽然是科幻设定,但是现在机甲科技已经非常先进了,《流浪地球》中的救援小分队就是身穿机甲防护服,队员们被外骨骼机甲强化力量,机甲等于是一层外骨骼,这种机甲现在已经被制造出来了。
这部动画电影直接影响了《环太平洋》,巨型机甲从这里起源
《魔神Z》中的机甲是一个庞大的巨型机器人,但是没有大脑,完全由人类进行操控。在电影片尾,魔神Z的机甲还会进化,更加威武了,算了,不剧透了,大家想看巨型机甲魔神Z的话,就亲自去影院看吧。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