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近年罕见类型的影视剧《烈火军校》让人耳目一新

2019-08-11 12:49阅读:

近年罕见类型的影视剧《烈火军校》让人耳目一新

现在的国产电视剧真是百花齐放,各种类型和故事层出不穷。如果最近看腻了古装剧和家庭剧,这部热血青春励志剧《烈火军校》就会让人感到耳目一新。

军校题材的影视剧在近年来属于罕见,《烈火军校》讲述了上个世纪烈火军校重开,招收广大有志青年入学,他们将经过严苛的训练,从而成为未来军中的栋梁之才。剧集中的女主人公谢襄(白鹿饰)替兄从军、女扮男装进入军校学习。本剧的男主人公是顾燕帧(许凯饰)则是一名头衔繁多的小少爷,行事不计后果后,被父亲坚定地送到了烈火军校锻炼。

背负梦想重任的谢襄和玩世不恭的顾燕帧一见面都是互相看不上,可却不仅同时进入军校,还分在一个宿舍。从最初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惺惺相惜,剧中这对“帧襄CP”的对手戏也越来越好看了。
近年罕见类型的影视剧《烈火军校》让人耳目一新

因为是讲述军校的故事,所以这部剧集的角色众多,而且每个配角都有亮点。沈君山的沉稳暖心,现代感十足的摩登女郎曲曼婷,总想搞事情的傲娇李文忠,从进入军校就作为谢襄小尾巴的呆萌黄松。

当这群学生开始军事训练之后,《烈火军校》的剧情就又达到了一个小高潮。而且这些训练场景都是直接给到演员特写镜头,残酷的军训场画面也非常真实。这些都得益于演员们提前一个月就进组参加集训,以及剧本围读。这一切都让演员更贴近角色,保证剧集的真实感,让观众不跳戏,代入感更强。

不管是质感+复古滤镜的维多利亚复古调色,再次刷新了人们对电视剧色调的认知。还是将民国+青春,看似不搭调的两个关键词组合在一起之后,产生化学反应的题材创新。从《宫》到去年火爆网络的《延禧攻略》,再到这部刚播的《烈火军校》,可以看到,于正打造的影视作品越来越具有风格。

《烈火军校》在对主题的表达上,通过对人物的塑造,对剧情的打磨,对细节的推敲,做到了流畅自然不生硬不突兀,从而能让观众尤其是青少网友无缝接受,为励志型偶像剧开拓了新的看点。总而言之,这部《烈火军校》可谓是一部良心作品了,暑期档追剧就是他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