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韩童生,《加油,你是最棒的》成功塑造国民爸爸

2019-08-15 20:17阅读:
韩童生,《加油,你是最棒的》成功塑造国民爸爸


刚刚在超级网剧《长安十二时辰》中看到了睿智的何执正,又在电影《鼠胆英雄》中见识到了狡猾的周局长,这回又在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中看到了福方树/福爸爸,这么多性格各异的角色,居然都是演员韩童生塑造完成,真的叫人过目难忘。

合格的演员应该是演什么像什么,现在很多年轻演员都做不到这一点,看韩童生演戏,是一种享受。

《长安十二时辰》中历经宦海城府的何执正,眼中看的是生死存亡,朝堂之上也敢于骑着白驴悠闲上场,这是地位和影响力的象征;《鼠胆英雄》中表面道貌岸然的周局长,满口的惩恶扬善,背地里却是个反派大BOSS,一开始谁都看不出来,伪装的太好了。
韩童生,《加油,你是最棒的》成功塑造国民爸爸



《加油,你是最棒的》中的福方树,这回他饰演一名老北京,职业出租车司机,有个微胖的女儿福子(马思纯饰),福方树是刀子嘴豆腐心,单亲爸爸拉扯女儿,说话就和讲单口相声一样,一套一套的,被他训斥的女儿根本插不上嘴。

当福方树得知女儿的工作丢了之后,听听他的训话:“我就奇了怪了,哎!你是我孩子吗?明天起个早,跟我上趟医院,咱把亲子鉴定做了。你说人家那闺女,要么挂一金龟婿,让亲爹分分钟过上好日子。你说你,条件有限,那就踏踏实实找一小伙子,赶紧结婚生一孩子让你爹玩玩。闺女显摆不了,我还不能显摆显摆外孙子?我养你了,你孝敬我什么了?在超市当一促销员都能走了水(被开除),你是卖吃的,还是卖二踢脚呢?”

这还不算啥,之后,福方树听到女儿福子不想去当地铁售票员,他说:“姑奶奶,你想干嘛?当空姐?当模特?还是当董事长啊?我说话但凡管用,你早考上北大清华。”

听见没,福爸爸教育人真是一套一套的,说一大段话都不打磕巴。韩童生应该是《加油,你是最棒的》台词最多的演员,福爸爸这张利嘴,真是被他演绎得出神入化,他一出场,一般人只有听他训话的份儿。但也有例外,福爸爸的好友牛美丽(倪虹洁饰)就是个心思细腻的女人,只有她才能和福爸爸针锋相对,说话不落下风。
韩童生,《加油,你是最棒的》成功塑造国民爸爸


韩童生饰演过很多父亲角色,说他是影视剧中的国民爸爸也不过为过。在《大丈夫》《虎妈猫爸》中他都是饰演女主角的父亲,不过在《加油,你是最棒的》中的福方树可以说是韩童生演技的又一次提升。

以往韩童生的爸爸角色都没有这么复杂,在《加油,你是最棒的》中,福方树的职业一开始是出租车司机,后来成为演员的专属司机还要兼职保镖兼职保姆,同时他又是一个单亲爸爸,并且经济公司老板娘牛美丽还是他红颜知己。有这么多负责的身份和工作,福方树这个角色让韩童生有了极大的发挥空间,他把福方树塑造得更加活灵活现,仿佛这就是生活中的人物,看这部戏的时候,已经忘了他是韩童生,他就应该是老北京福方树。

韩童生非常懂得角色来源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的道理。他塑造的福方树,可以说是一个老北京的典型人物,乐观、开朗、对人友善、心胸大度。不轻易和人起争执,但如果被人冒犯了,也不会忍气吞声,郝泽宇(邓伦饰)晕车吐了他一车,福方树就和他从争执发展到了打架,只因为郝泽宇的态度傲慢。不过,当他哮喘病发被郝泽宇人工呼吸救过来之后,福方树仍然愿意交下这个年轻朋友,这就是福方树的恩怨分明。
韩童生,《加油,你是最棒的》成功塑造国民爸爸

剧集发展到后面,福方树这个角色就会发现越来越有趣,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但是嘴硬。他身边的人都知道这一点,虽然他说话不好听,但是做事真的是为身边人着想。尤其是对女儿福子,别看福方树张口就讽刺女儿,但是看到女儿当艺人助理这么辛苦,他也坚决不让女儿继续干这份工作了。
韩童生,《加油,你是最棒的》成功塑造国民爸爸

福方树是一个非常可爱可敬的角色,也是一个让人感觉到温暖的爸爸角色,其实很多父亲都是如此,面对女儿,嘴上说的话很硬,但内心很柔软,韩童生演绎了国民爸爸最真实的一面。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