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李鸿其和李一桐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对爱情产生憧憬

2020-08-26 21:24阅读:


看李鸿其和李一桐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对爱情产生憧憬


李鸿其、李一桐主演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2020年七夕情人节上映,真的是太符合这个档期的氛围了,影院复工后的第一部爱情片,暖心又浪漫,让情侣观众很难拒绝。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是一部有关时间和爱情的电影,这是一部奇幻爱情片,讲述的是林格(李鸿其饰)和邱倩(李一桐饰)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彼此相爱,但是命运真的作弄人,让邱倩发生重大意外而失去生命,林格手里有一块神奇手表,可以重启时间挽救邱倩的生命,但是付出的代价就是林格会一夜之间老十几岁,而且还会从邱倩的记忆中被抹去。

姚婷婷执导的这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能很好地抓住女性观众,毕竟爱情片的受众首先是女性,情侣来看爱情片,当然是男生陪着女生来看。片中的林格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电影就是电影,并不能和现实生活划上等号,而且现实中也没有时间倒流,只能说像林格这样的好男人真的是凤毛麟角,他也值得被邱倩的这样女神来爱。

电影可以称之为生活的影子,和
生活非常接近,但不等于生活。观众可以把电影看做是美好的艺术品,我们看到这样的艺术品可以联想我们的生活,如果能从人物和故事中得到一点点启发,这部电影就是有感动人之处。

显然,《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有很多感人的情节,首先就是林格为了挽救邱倩而付出十几岁的年华,一下子就成了中年人,这样无私的爱,说明了他爱邱倩有多深。林格的爱很少挂在嘴边,他甚至不敢和邱倩告白,但是他的默默付出和不求回报彻底打动了邱倩,这样的真爱,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你遇到了,就不要错过。还有个很打动我的情节,就是林格悄悄打工挣钱,给邱倩挣学费,而邱倩一直以为自己拿到了奖学金。这样的付出,令人动容,林格就是一个完美的好男人。只是命运不公,总是让这对恋人难以长相厮守,正所谓是天公不作美。

有关时间和爱情的电影,之前也拍过不少,《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没有陷入窠臼,而且用全新的设定来讲述了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导演最明智的地方就是去繁就简,原本很复杂的有关时间和空间的理论,在影片中用很言简意赅的方式讲述,有关时间的设定虽然不简单,但是能让观众一目了然的明白,这部电影凭借曲折且优美的爱情故事俘获了观众。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不仅能打动女观众,男观众看了也会受用,毕竟片中的男主角在恋爱中几乎做到了满分,男观众看了可以借鉴,不用像林格那样不顾一切,但给予女友/老婆更多的关心总是没错的,影片想要传递的主题也是强调爱情是双方共同经营的结果,爱情是否圆满,就在于两人能不能考虑别人的感受,真心爱对方,就会有更多的体谅和包容。

如果是单身青年在七夕情人节看了《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应该会对爱情产生憧憬了。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